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關於創作

  自從上大學之後,很久不創作了,原因無他,是一種被掏空的錯覺,直到現在還是覺得被掏空的糟糕感覺揮之不去。

  高中的時候,總是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就這樣也寫出過不少奇奇怪怪的東西,記得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竟然是在偷偷罵一個班上同學...因為他說話傷到我,後來這篇文章被老師看到,老師好像還唸了那個同學一下,現在想想還怪有趣的。

  後來從生活裡面找了好多東西來寫,包括那年暑假在家附近的國小運動減肥遇到的一些奇人奇事,那幾篇文章隨著部落格搬了幾次家,也不見了,有些可惜。兩年前暑假,開始創作"你們教我的事"這一系列文章,不可否認的,是受到蔡康永的"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的影響,idea也跟蔡康永很雷同,真人真事,部分扭曲保護當事人:)。但我沒有蔡康永的文筆(唸的書不夠多),從一開始的模仿,最後慢慢成了自己那有點黑色兼冷幽默的調調。記得有一隻魚跟我說她很喜歡我寫那些文章時候的調調,謝謝妳的支持~。
##CONTINUE##
  又,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寫出來的文章,一篇比一篇還要灰色跟偏激,生活中的不滿跟壓抑全部轉換為文字,既傷害閱聽者,也砸了自己的招牌,變成了光會抱怨的部落客。因為察覺了這點,所以有段時間完全沒有什麼文章,只有一些流水帳。

  現在要創作,老實說我也寫不出來,因為被掏空的小腦袋裡,整天煩惱這煩惱那,聽說這是邁向成人的必經之路,可我總覺自己的童年跟青春年華有那麼點不完整,還有很多缺憾,不能再多給我點年少時光嗎?

  很羨慕眾多部落客,在如此繁忙的成人世界裡面,依然按照自己的想法跟步調,發表、創作、紀錄,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把好多個部落格的經營理念跟精神當作楷模,不過在現實的阻撓跟想走出自己風格的要求下,反倒有些停滯。或許我該再大膽一些的使用文字吧^^?。

  原以為到了清大,自己可以因為環境清幽而激發更多靈感,不知道為什麼我盡看見些黑暗處,吃過悶虧,學會閉嘴,懂得言不由衷,知道壓抑自己是平息事情的唯一方法,媽媽希望我學到的,在清大一年半都學到了,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現在就學到。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繼續再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用我的調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