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0321課輔志工

  因為實在想不到標題,有一點算是要記錄一下情況,我是說自己跑社團的情況。今天確定了以後我帶的小朋友,就是博弘(音似)囉!一個小學四年級,但比起同年紀小朋友,算是早熟,以往都是airbibby(同屆可愛的工科boy)帶博弘,從今天起我也跟著加入他們的行列。

  博弘每次來,作業其實都已經寫完了= =,所以我跟airbibby都是幫他檢查作業、盯他訂正之前做錯的,這次我試著探索他對英文是否有興趣,有一點遺憾的是,大概所有的小朋友都會有這樣的毛病吧:不喜記單字。其實大家都不愛死記,如果換個方式,比如說有些單字是由兩個所認識的字組成,由這樣的組合可以簡單有趣的記起這個新的字,挺有趣的。不過也礙於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太過專業的知識我沒有,更不可能化繁為簡的將有趣的東西傳達出來,回想起自己的求學過程,對於像單字這種記憶性的東西大部分還是死背居多。
##CONTINUE##
  但是博弘對於英文反彈的程度雖不至激烈,但那個厭惡是很明顯的,或許背單字先不急,先做一些有趣的活動,像是認圖卡(看圖說單字)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效果,這種事情急不來,自己國中小的時候也是有老師這樣耐心的一點一點建立起興趣,才有辦法繼續學習,否則學英文這條路也走不遠。

  檢討會開完,我是下次的紀錄、下下次的主席,接著和airbibby還有物理系大一的學弟:findingnever一起走回宿舍,我跟airbibby住同一棟,所以經常遇到,都會打個招呼(不過今天遇到了四五次,打招呼還真累人XD),這次從校門到宿舍這短短不過十分鐘的路程,我有被震撼到和一種後悔的感覺(怎麼一天到晚被震撼到= =?)。

  airbibby這學期申請去瑞典做交換學生,不過要五月才會知道結果,他是個很厲害的人,我想他一定可以,雖然這樣就有一年看不到他,雖然有一點捨不得,但還是希望他可以通過申請;findingnever學弟,很厲害,跟好多人現正籌組新社團,是個關於環保相關和一些什麼簡約生活之類的社團,聽他說,一起創社的人大多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跟規劃,然後等下個學期社團成立後他就是第一位社長,真是期待他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現在真不曉得自己過去這一年半到底都幹些什麼去了...現在還有某件事情正在腦中盤旋,雖然最近因為過於忙碌完全拋在腦後,但我知道遲早要面對...唉,我要先來去準備一下個經,明早就要去研究室問助教,要助教從頭說起的話,我應該是會被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