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三訪麻糬餅屋


  麻糬餅屋初體驗麻糬餅屋二回目
  這回,是第三次造訪囉~不過,是我最後一次寫麻糬餅屋的食食樂,因為也大致都吃過一輪了。但是以後去都還是會去吃一下!這種美味跟人情味讓人感到溫暖,我喜歡這種感覺。


  鼓起勇氣拿相機拍店家的照片,因為我比較小面神,被投以關注的眼光我會想鑽地洞...所以很迅速地拍完趕緊入座。老闆依舊低頭靦腆認真工作、老闆娘依然是氣質的很,笑容滿面的迎接每一位客人。

##CONTINUE##

  這次我點了蜜紅豆(善哉風)搭配烤麻糬,後外帶一份芝麻味噌口味的烤麻糬去慰勞一下補完習辛苦一天的芭比。要看menu請自行點往上方連結:麻糬屋初體驗,裡頭有照片,這裡就不放了。

  阿姨問我今天怎麼自己一個人,我笑說小花今天要家教沒辦法來,也還好,自己今天行程也很趕,下次再跟小花一起來吃囉。


  香甜可口的紅豆湯,搭配三塊烤成胖胖的麻糬,光用看的就很溫暖。


  紅豆湯的紅豆為數不少,粒粒軟爛卻很完整,稍為甜了點,卻不至於因為過甜而使喉頭生痰;烤麻糬浸在紅豆湯裡,沒浸到湯的部份跟浸到的部份一起吃,口感很微妙,香氣依舊因為烤過而散發微焦的米香。排斥紅豆的人不妨給它一次機會,或許會因此喜歡上:)。


  芝麻味噌配烤麻糬,味噌的味道還蠻明顯的,我跟芭比都對這種組合順口的感覺感到意外,芝麻的味道也有出來,卻不至於跟味噌互斥,鹹鹹香香,逛夜市若不想吃油膩的鹹點,芝麻味噌、落花生味噌搭配上烤麻薯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