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明記滷肉飯


  明記滷肉飯
  板橋市莒光路9號
  (02)2253-4062
  10:30~22:00
  
##CONTINUE##
  自從去外地求學之後,每次回台北,總是特別懷念記憶中的美好,說什麼都要來吃一下,像是這間明記滷肉飯,住在莒光路這一帶至少五、六年或更久的老板橋人都知道它。



  第一次吃到明記,是國小的時候,在同學家玩電動,玩到中午,同學的媽媽買了這間的滷肉飯,一開始我是推卻的,因為看到這些肥肥亮亮的滷肉,對年幼無知的我是一種驚嚇,後來在阿姨的軟硬兼施之下,我吃了第一口後,就自動把這盒飯給吃光。

  明記滷肉飯,想當然,滷肉醬汁不可錯過,滷肉飯小碗NTD20大碗30 ,便當從NTD50~80都有,每個便當裡都有三種青菜和一顆荷包蛋(太晚去就只剩魯蛋囉),湯類從簡單的味噌湯NTD15到魚肚湯NTD60,詳見店內牆上的價目表。

  因為稍早才去"182巷鬆餅廚房"吃了半份鬆餅(這又是另一篇食食樂了XD下次再說),所以就買了沒有主菜的滷肉飯便當NTD50。



  記憶中的味道,仍舊沒有變,滷肉醬汁香氣十足,甘甜微黏口,就是這個感覺!白飯粒粒分明卻不會乾硬難嚼,一直以來都沒有含糊過,今天的三種青菜是綠花椰、高麗菜、青江菜,來的有點晚了(那時已經一點十五分),只剩下滷蛋Orz。

  有主菜的便當,媽媽喜歡魚肚飯,我喜歡魯雞腿(有台南的氣息喔~些許甜味),排骨跟控肉的表現也不差,其他主菜沒試過的就留給大家自己去吃吃看吧。

  莒光路後段一些跟莊敬路交叉的那個十字路口附近(聖恩牙醫外面),有一間攤子晚上開始賣麻油雞,看Food板上很多人推薦,但自己至今沒機會去試試看,因為媽媽都有煮,所以就...以後有機會再吃:)。跟麻油雞同個地點,從早上開始一直到中午都有另一個攤子,賣的是旗魚米粉,聽說還不錯吃,據我觀察人潮也是一直都沒斷過,改天回去再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