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清大課輔志工社:志工訓練

  七點多起了個大早(是早在哪裡= =?),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一下後就準備要去志工訓練囉!




















  因為自己是單親家庭的環境,記得是國二的時候,他們在我面前簽字協議,我跟的是媽媽,這中間還很多哩哩摳摳的複雜原因這裡不說,我一直覺得這對我而言根本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或影響,因為我本來就討厭爸爸(近年有比較好,大概只是覺得他很可憐),可是事實上,我回頭檢視這段成長的過去,其實很多單親家庭孩子會有的一些傾向,在我身上觀察的到,像是偶發性的暴力行為、容易被激怒、拒絕被關懷等,其實,是真有的,只是高中那一段時間不願意承認自己會這樣,我一直催眠自己其實很正常沒有負面情緒、偏差行為。老實說,若不是國中時導師,張老師一直很關心我的功課跟狀況、考高中時張老師將我送上名校,又剛好遇上了一群單純又可愛的老師同學,一起努力一起成長,我今天會是什麼樣子?若不是這樣,走上岔路的機會一定大幅攀升。

  所以加入這個社團,有一點想要回饋的意思,回饋這一路為我付出的人、社會投注的資源(納稅人們平均每學期投注總數將近三十萬在一個國立大學生身上,私校學生較少,少多少我就不清楚了),這樣說似乎太自大,但我很認真的抱著這個念頭,思考之後才決定付諸行動。

  光有想法是不夠的,行動最實際,更何況我的周圍有這麼多人一起,我相信可以改變這個冰冷的世界一點什麼,即使微不足道也無妨,總是有改變!不論怎麼說、怎麼看都勝過於讓現狀這樣下去好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