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QQ圓(寒天冰)


       寒天冰(冷)
      /
  QQ圓  一碗NTD30 兩碗NTD50
      \
       銀耳湯(熱)
  老闆說要賣給學生就是要便宜!夠阿莎力吧!
  看看附近太多貴不拉機的店家,這裡真是天堂

  清大校門正對面巷子進去,一到大三元上階梯後,正面對著一堆投籃機跟夾娃娃機,左手邊是關東煮姐姐的日式餐點,右手邊小小攤位,就是QQ圓阿伯。


##CONTINUE##
  這間店的開張,約是去年的初夏,還以為是新開張的店家,但之前曾聽老新竹人說其實阿伯在其他地方賣很久、很有名氣,卻不知為何收了起來,不管怎麼樣,能再開張真的是太好了!至少我很開心。


  雖然menu上寫著草苺、檸檬、百香果、花生、紅豆、芋頭、鹹芋圓,實際上只有四種而已:草莓、百香果、紅豆、芋頭,記得第一次去買的時候想點花生,老闆說,剛開張,生意沒有很好,所以只準備了那四種口味,最近不曉得是不是有新增口味了呢?不曉得,我也沒問,反正我有去買的話,也都吃固定兩種口味而已。

  冬天的時候,寒天冰跟銀耳湯都有,夏天就只有寒天冰。第一次吃到,是在去年的夏天,一開始不知道要選什麼口味好,就照老闆建議來了碗綜合,四種口味都有,一樣是三十塊,那次真的有嚇到:吃不完的QQ圓=ˇ=!百香果跟草苺都果香十足,不過自己是真的沒有很喜歡這兩種口味,但推薦給同學們吃的時候,大家好評一致,不大喜歡的確是我個人偏好;紅豆跟芋頭的香氣都很夠,越嚼越香、味道越濃郁,久久在嘴裡散不去;而寒天,老闆說每一樣東西包括寒天,他都是自己手工做的,做起來很費事但是很好吃,而且這寒天在做的時候有用新鮮檸檬汁調味,吃起來還有檸檬的清香,夏天吃起來感覺格外涼爽,冬天就...感覺格外寒冷?呃,我亂說的。



  去年的那個時候,寒天正引起一陣討論,而我也趕流行的吃了好多碗寒天冰(好吃跟趕流行好像沒什麼太大關係),每一碗寒天冰(就是QQ圓啦)裡面,底層都有好多好多份量的寒天,量大概就是便利商店賣的寒天果凍的份量那麼多!想想,便利商店一個賣二十五,來這裡多五塊就可以吃到更超值的東西。老闆自從有網友在網路幫他宣傳之後,生意明顯好很多,但是每一碗的份量卻沒有偷工減料的跡象:QQ圓一樣QQ,寒天一樣順口清爽。

  "喂!圖呢?"好啦,在下面啦,這麼急。
  因為放四張太累贅,所以把它弄成一張了,要看更仔細就點進去圖裡面吧。


  記得第一次去買的時候,老闆還不忘提醒我要嚼二十下,但我是個懶人...咬個十來下、香氣四溢後就忍不住吞了下去。當場食用的話,就是一碗滿滿,外帶的話老闆會分成兩碗裝,一碗冰一碗QQ圓讓你回去自己淋上去 。我的習慣是選紅豆跟芋頭這兩種口味,然後跟老闆說果糖一點點就好,因為太甜的話有時候反而會蓋過QQ圓、檸檬寒天的香甜跟氣味,QQ圓本身就有甜度,所以我覺得我這樣點吃起來最剛好,當然愛吃甜一點的就可以不用提醒老闆了。



  課輔志工時間完後來上一碗,實為一樂事:)
  找一天來試試看銀耳湯好了,雖然我真的不愛熱甜湯,還是試試看囉~

  在拍照的時候還被Yuna跟大白學長抓包:"小胖你在幹嘛!偷拍喔?"我明明就光明正大的拍XD 。話說老闆看到我在照相的時候說:"剛剛有個人來買,結果不久之後又帶了十幾個人來,說是網路看到的,真是不好意思"我笑了笑,網路的力量啊...還真不可以小看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