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健康滷味、豬式會社、檸檬QQ圓


  健康滷味 新竹分店
  清大附近的宵夜街,在新竹牧場對面路口那個轉角處
  旁邊是一間以醋為主打的飲料店
  下午5:30後營業,到晚上12:00
##CONTINUE##

  晚餐減肥減膩了(平常都喝優酪乳而已),嘴饞想吃滷味,我都到這家報到,除了價格跟這附近賣滷味的比起來算合理、也較便宜,同時價格透明化,我不喜歡買個魯味要一直問老闆這個多少那個多少,一般而言,學生買東西都比較精打細算,所以有明白的價目表最好囉~



  通常我都點豆干、百頁豆腐、油豆腐等豆類製品,除了本來就愛吃,熱量較低也是原因。話雖如此,但也嘗試過它的豬皮。健康滷味的東西,口味偏向清淡,滷汁跟其他店家也不一樣,說不上來那個感覺,但是味道真的還不錯,吃完也不覺得會口渴。豆乾等豆類製品吃起來口感都很好,除了大豆乾的組織似乎較為粗糙,我比較不喜歡;第一次點豬皮的時候,還怕等等會不敢吃,吃了一口後,滋味真的不賴,膠質很豐富~;冬粉價格比部分店家貴上五元,但是份量足夠,記得還有加上一點青菜(有一點不記得了),蠻好吃的。

  觀察一下店家準備食材,整體來說很乾淨衛生,吃的好也要吃的健康。嗜吃重口味的就不適合囉,因為口味真的很清淡,香味有夠,但是鹹度真的就不比其他店家了。這樣的滷味價格對學生來說算是可親,而且店家提供的辣酸菜也很夠味,值得一試。

  ********


  豬式會舍
  大三元商場裡面,對面有三顧茅廬、水果滷味等

  買完滷味,跟朋友正要晃到大三元商場裡面找個位子吃東西的時候,這間店引起我的興趣,因為它是紫色的=ˇ=自己學校的顏色當然要支持一下囉。來看看該點些什麼好~


  ...我手上已經拎著一袋健康滷味了,就算熱量再怎麼低,也不可以再買太肥的東西當晚餐啦!還好menu之外還有兩種餐點,起司雞柳條、還有一種我忘了,都是NTD30,那我就買個起司雞柳條吧~等了有點久,其實有點懷疑是不是炸太久了,以我曾在速食店工作過的經驗,炸過久會比較乾澀。


  看麵衣的顏色,真的炸的有點老...下次跟豬式會舍的哥哥姐姐建議一下好了。NTD30三條雞柳條,算是不錯的價格,同時我挑海苔粉請他灑上,有七種口味的調味粉可以選擇喔~我吃東西有個壞習慣,一定要先聞一下,在家這樣常常被媽媽唸說"沒規矩"XD,大概是最近過敏比較嚴重,沒聞到什麼海苔粉的味道,就麵衣油炸過的味道而已。


  失望的是,我以為咬下去會有起司流出來,或者是有熱騰騰、牽絲的起司,但依我觀察,應該是炸太久所以起司都有點乾掉了,雞肉雖然不柴,卻也因為油炸過久變的比較乾,如果炸的時間有抓好的話,會很好吃。話雖如此,下次還是會去光顧試試看其他產品,店裡的哥哥姐姐說他們的茶品也很好喝,那下次去點個套餐好了。說到茶,我都買清心福全清大店,菁茶去冰加厚三分糖,很香:),平常不輕易嘗試其他飲料店的東西,因為比較過後還是喜歡清心的。



  豬式會社的姐姐很漂亮、很有氣質喔!哥哥也是一枚型男,雖然有點台味,哈。看到我拍照拍的起勁,他們問我是要做什麼用的,我說:"喔~最近在學攝影啦~(心虛樣)",哥哥看我想拍menu,還騰出位子讓我比較好拍:)。

  在宵夜街這附近,服務好的店家寥指可數,雖然我不是很在乎一定要多好的服務態度,但是態度好、東西也不難吃的店家,會吸引我再過去消費。其實我是想跟他們說可以不要炸太久,會比較好吃~

  ********

  今天豁出去了,除了上面那些,還點了一碗綜合口味的QQ圓,因為我想吃檸檬口味的!有看到之前關於檸檬QQ圓的怨念就大概猜的到~


  檸檬口味的果然好吃!!酸、香、微甜!好吃好吃!口感也是不在話下。

  今晚好滿足~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