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0314,我的第一次

  我是說課輔志工第一次啦,不要多想囉~在這麼特別的日子要用特別一點的方式來紀念一下,非課輔志工的初體驗莫屬。

  今天到了軍功社區的活動中心,我嚇了一跳,原來離我經常去的那間麵店這麼近,若不是這樣,我恐怕是不會注意到,在那邊,每週三晚上,有一群默默服務著軍功社區的小朋友們課業跟成長的青椒同學們,如今,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
##CONTINUE##
  今天由一個同屆的工科同學帶著我這個新手上路,跟我身高差不多,比我瘦(真羨慕),膚色偏黑、雙眼皮大眼睛的這位同學,很厲害,深得我跟他一起輔導的國小四年級小朋友,博弘(音似),的心。我只能在一旁傻笑,聽博弘講話,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有在跟博弘一起訂正他的數學習作的時候,我比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或許是個性的關係,我選擇微笑而不是找話題。我不排斥小朋友,但是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或許我比較適合配國高中的小朋友?天曉得,但我會努力的。

  星期六社會局辦的志工講習,希望可以讓我有所領悟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