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雜感

  本篇無內容:)
##CONTINUE##
  這兩天都關在宿舍裡面趕著作完一份又來一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報告跟作業,話雖如此,但還是剩兩三份超大的作業沒做完。不知道為什麼,從這些報告作業裡面,沒感覺自己有真的學到什麼。

  準備期中考,春假前有兩科:會計學、個體經濟學。會計學我有可能會二退掉,因為對於這東西,我完全不感興趣,雖然我也不曾翹過課,但就是稱的很吃力,為了學分,所以要這樣撐著?清大經濟系沒什麼課可以修,這個六學分的不拿就是損失慘重,雖然大家這麼說著,但,我會去二退的機率非常的大,有一點對不起維哲,去年暑假我們花好多時間preview,上學期的會計我也安然度過,但是這學期老師指派的作業讓我很受不了,因為是不喜歡的科目,作業又要從無中生有,要報表?我沒有,我只有辦法生出一張二退單給老師簽。我知道會計老師對我印象不錯、我也覺得老師很好,但就是沒辦法喜歡會計。

  個經,原本要換個教授,但是兩個教授的進度落差太大,是個補不起的大洞,而我這個教授又是所謂的正規個體的教學者,每次星期一上課的那三個小時,我都繃緊了神經努力想釐清所有在黑板上的model跟符號,只可惜下課後,沒一個搞的清楚。就算給他兩年他也上不完一本個經,一本個經二十個章節(原文書又更多章節了),一個月一章的進度(有幾次還不到一章呢),說給他兩學年也有教不完的可能性一點都不為過。三次期中考,考試的題目刁鑽:沒有數字的題目都要能生出一個model跟數據,不然就等著被劃上大大的"0"。甚至當我去找助教幫忙的時候,老師的問題連已經是研究生的助教們,回答的都有些吃力,甚至有答不出來的。

  現在唯一讓我有動力去努力算、努力跑演習課的,只有統計,至少這個是努力就有一定的分數,就算我考差了,還有作業分數可以補回來,至少不至於被當掉。  

  前兩天去大門口的管理中心買了簡章跟報名表,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買的時候只猶豫了二十秒,反正才一百一,不是什麼大錢(真的去交錢要報考就是大錢了,要九百五),翻了一下,呵~到時候能填的只剩那幾間吧,因為今年的學測我又沒去考XD,但是上的去才真的是見鬼了!真有辦法早在兩年前就進去啦,在大學裡磨磨耗耗的過了兩年,連英文單字都記不全,可悲的緊。

  這種時候除了繼續看書維持現況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辦,真的被當光了,或許就是給我一個離開這裡的藉口。

I want to live for myself,no matter what Mom will say.
(Now I live for the subjects and the grades with pain)

Can I do it without considering Mom's reaction and hitting the ceiling ?

I don't know.

1 則留言:

  1. 那個跟你借地理課本的人2007年3月25日 下午6:38

    嗯,小胖加油:)
    雖然我知道有些事情跟難題不是說幾句打氣的話就能解決的

    哈哈~
    第一次在這個奇怪的地方留言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