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初鹿牧場

  新竹清大店 新竹市建新路20號
  TEL:(03)5165827
  www.churu-light-food.com



   由於隔天(03/09)因梅竹相關活動放假一天,所以當天晚上打算回台北(順勢把禮拜六的課也翹了,好孩子請勿模仿),下午的時候接到柒哥哥的電話,說吃個晚飯後一起回台北,在校內會碰到太多熟人,吃個飯有時候也不得安寧,於是決定要出去校外覓食,剛好白天去清心福全買飲料的時候經過這間店,我便提議到這初鹿牧場來嘗鮮。


  從清大的停車塔出去一直走,過了元味燒烤一小段,初鹿牧場就在SUBWAY之前,兩間店緊緊相連。初鹿牧場一樓販賣的是生機飲食的素材,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拍(柒哥哥這位紅人忙得緊XD...我們一直到快八點才用餐),過兩天有機會再去的話會好好拍個仔細。點餐、用餐的地方都在二樓,那就上去吧。
##CONTINUE##
  
  我們挑了個四人座,正對著這個大大的如意。一邊看著菜單,我一邊看著四周的擺設:氣氛很是悠閒,上二樓樓梯之後,左後方還有個類似日本和室的位置,要脫鞋。


  隨後哥哥幫我倒了杯茶,天哪...今天一整天已經喝了一堆湯湯水水的、體育課在游泳池的時候也喝了不少水(噁),不過這杯茶倒是引起我的注意:是用決明子煮的!雖然決明子茶跟麥茶味道很類似,但仔細聞就是不同,決明子茶沒有麥茶的那種特殊味道,我喜歡前者^^。是沒有加糖的喔~所以可以不用擔心,盡情享用,初鹿牧場的所有餐點皆標榜健康無負擔跟八分飽。


   左邊寫著只寫著熱茶的那桶,其實就是決明子茶(我聞了之後才發現),右邊則是負離子水,我還在想說負離子水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哥哥就說那個是純水,實驗室裡面很多,他們都直接拿來喝。所以哥哥倒了實驗室沒有的決明子茶XD,這個意思是以後要喝負離子水都到實驗室去拿就好了嗎~?(哥哥說好孩子不要學喔,他有練過的)呵呵~


  喝了熱茶,也該點餐囉~不過呢,窮學生嘛,吃飯的時候最先注意到的是價格...於是我決定點今天特價的餐點,咖哩雞飯 NTD99,有附例湯;柒哥哥點了照燒去骨雞腿簡餐 NTD180。來說明一下初鹿牧場的配套餐點吧:

  簡餐=主菜+八寶米飯+例湯
  (其實有的會有一小碟小菜,有的主菜搭配的是糙米飯)
  每種主菜的價錢不一,約NTD150~200左右的選擇都有

  套餐=簡餐+有機蔬果沙拉+飲料
  飯類NTD270 麵類NTD250 (飲料可選)

  全餐=套餐+前菜+有機湯+甜點
  飯類NTD350 麵類NTD330 (湯跟甜點可選)


  稍微等了一下之後我的咖哩雞就上桌囉,比起媽媽用咖哩塊煮的,顏色稍淡,香味卻很夠,飯是用糙米飯,軟硬適中,飯太軟或是太硬都不好。食量一般的這樣子應該可以到八分飽,有符合他們的理念^^。


  內容物有:胡蘿蔔、馬鈴薯、雞肉塊、綠花椰菜,前兩者皆燉煮到入口即化,但是形狀還保持的很好!酷~雞肉塊非常的嫩,我猜是雞胸肉之類的,因為油脂並不豐富,但吃起來卻也不乾澀或是柴柴的,如果真的要挑剔什麼,我想大概就是花椰菜可以再多給兩根XD,提醒一下就是,咖哩雞的味道蠻清淡的,口味吃很重的可能會覺得不夠鹹香,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囉。


  例湯的部份,不知道會不會每天換,這次喝到的是...蕃茄海帶丸子豆莢湯!我想不到好一點的名字= ="不過這湯如果仔細喝會發現其實還有不少算是補氣的素材,像是薑、少許的山藥,薑的話應該是因為最近天氣冷,山藥的黏液聽說也是營養豐富,但是裡面找不太到薑跟山藥,前者撈掉、而後者應是煮化了~。 我實在是不喜歡豆莢,除此之外,材料都很鮮美,丸子也不是隨便的貢丸魚丸,至於是什麼丸就要問阿姨了^^。


  哥哥點的照燒去骨雞腿簡餐,主菜的味道很香,那個顏色像醬油的醬汁,不是醬油,感覺有點像是淋在沙拉上的和風油醋醬,下次問問那邊的阿姨好了。


  最底層是新鮮小黃瓜,接著是稍微煎過之後的去骨雞腿,上頭有少許的香菜。至於味道...我只有聞一下而已,好不好吃就要問哥哥囉,他說還蠻棒的,值得一吃!

八寶米飯

筍絲
  上面兩張都是哥哥的簡餐內容,我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應該品質都很不錯~。

  雖然初鹿牧場標榜健康八分飽,但是我跟哥哥實在都不是什麼小食量的人,加上我中午只吃一點餅乾(緊接著下午馬上就游泳課,不敢吃太多),晚上一整個餓翻,雖然平常晚上都因為節食只喝優酪乳,但今天既然都吃了就想吃飽一點,晚餐吃完大概六分半飽,可以再塞一點東西到胃袋裡頭~於是打算點個輕食類的來嚐嚐,原本屬意要點"初鹿鮮奶饅頭 堅果口味(還有全麥口味)" NTD20,但那個時間有點晚了,阿姨很抱歉的跟我說沒有,好吧,那改點"鹿尾菜口味的飯糰"囉! 飯糰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八寶飯、一種是鹿尾菜。


  鹿尾菜口味的飯糰 NTD35,大小比7-11的圓形飯糰略大一點點,厚度大概是一點五倍左右。這樣的價格或許偏高了些,但是質跟量綜合評比一下,其實很值得! 如圖,有豆苗、胡蘿蔔絲,黑色看起來像是海帶芽的部份是鹿尾菜。


  就在我被一群豐富的鹿尾菜包圍的同時,發現裡頭還有不少的牛蒡!整體有鹹香的味道,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重口味(便利商店的飯糰大多過油過鹹),鹿尾菜特殊的味道很棒,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有驚艷到!這樣的食材跟份量有超質的感受~當送餐阿姨發現我知道這是牛蒡的時候,直誇我內行,大概是她覺得現在的小孩對食物本身沒什麼了解吧。阿姨如果知道連例湯裡面原本只為了增加氣味跟營養,煮完後被撈掉沒上桌材料都被我找出來的時候,她大概會更驚訝吧(得意貌)。

  原本在一旁冷笑說我會胖的哥哥,看我吃成這樣,也忍不住點了一個,直呼好吃! 不過也實在是因為他遲到的原因:打球累了,也餓了~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牆上還掛有一幅前清大校長,沈君山先生的字跡,不過因為那個時候那邊有一桌客人,不方便太近拍,以免打擾到他們,下次去再拍清楚一點的:)

  綜合以上,是一間會想存錢再去很多次的店!很滿足的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