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Pretzel (Creamy Caramel)



  關於怎麼得到這個好物,等會分說。我一直不是個愛吃零食的小孩,從小媽媽刻意養成的,除了正餐之外,零食餅乾都是多餘,又花錢又肥胖,這是媽媽灌輸給我的觀念,至今雖不像以前那麼根深蒂固,卻也還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像是逛大賣場,我跟媽媽從來不主動拿餅乾,所以每次為了拜拜要買餅乾的時候,母子倆總是超頭痛,唯一開心的大概就跟我相反、超愛吃零食的妹妹。

  這一大盒餅乾,是稍早去某個社團的說明會抽獎抽中的,是二獎,雖然我比較想要大獎:可愛軟綿綿坐墊,不過也還好,美味的食物總是可以安撫我:)。
##CONTINUE##


  觀察了很久這個盒子的外包裝,我想應該是從WorkingHouse購入的。看了一下那驚人的熱量,看來,每一種口味都可以拿來分成三天的午餐,也剛好這學期很多課跟PT都卡到中午讓我常常沒辦法吃飯,這倒是幫我省了不少麻煩。

  來介紹一下這個餅乾吧!聽說這玩意兒大有來頭的,對於食物的歷史我一向有高度興趣(中英一起附給各位了):
  ********
  The History of the Pretzel
  Pretzels had their beginning around 610A.D. somewhere in Southern France or Northern Italy. A young monk was preparing unleavened bread for Lent, the Christian period of fasting and penitence before Easter. Christians of the day prayed with their arms folded across their chests, each hand on the opposite shoulder. It occurred to him that he could twist the leftover dough from the bread into this shape and use it as a treat for the children to recite their prayers. He named his creation 'pretilola,' Latin for 'little reward.' In the centuries following, the pretzel made its way into history books and European culture. The pretzels form became a symbol of good luck, long life and prosperity.

  蝴蝶餅Pretzel的歷史
  蝴蝶餅Pretzel起源於西元前610年,是在法國南部或是義大利北部的修道院哩,有一位想像力豐富的修道士,用麵糰捏成細長條,做成一個代表兒童祈禱時雙臂交疊的形狀,然後送給兒童來學習如何祈禱,並把它命名為Pretilola,拉丁文的意思是"小小的獎勵"。
  珍貴的Pretilola越過阿爾卑斯山,經奧地利到德國,而Pretilola的名稱也誤傳為我們今日的Pretzel。在皇室的婚禮裡,Pretzel佔有榮耀的席位,在皇室的婚禮儀式中,Pretzel常被作為結婚的繩結,在Pretzel上面許願,然後新郎新娘各持一端,並拉開Pretzel,拿到較大一邊的人願望將會實現。
  蝴蝶餅在百年之後,成為歐洲歷史上,具代表性的飲食文化,象徵著好運氣、長命百歲與生意興隆。
  ********





  本次我拆開的是楓香焦糖口味(Creamy Caramel),"不是說要當午餐嗎?"我餓了...因為天氣太冷了嘛!熱量流失快啊...都是藉口=ˇ=反正就是想吃吃看~



  嗯~打開袋子,焦糖香味就衝出來跟我打招呼,雖然賣相不佳,滋味可還算不錯:口感偏硬、微甜的焦糖、隱約的楓糖香味,很耐嚼,但同時也真的頗油...難怪熱量高=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好吃的東西往往都伴隨著要付出某些代價,有些是高價位、有些高熱量(大概吃了50克的我隨即就去操場散步十圈才回宿舍,雖然這本來就是例行公事)。

  外包裝的介紹:
  楓香焦糖(Creamy Caramel) - 唯一的香甜口味,香酥口感,女生都會愛不釋手。
  OS:再不釋手就要變成胖仔了啦...一整包喀掉的熱量,相當於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了!吃零食真的要注意,吃太多不好,最後都囤積成脂肪在體內,要甩掉可是大工程哪~

  不久後會再有另外兩種口味的食記喔!我不想一次通通拆掉吃嘛...請體諒胖子怎吃都容易胖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