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我知道這一路的風風雨雨 它總是讓人跌倒
  也知道這一路的曲曲折折 會模糊了我的想要
  未來也許漂渺 我的力量也許很小
  要讓你知道執著是我 唯一的驕傲
  -摘自戴佩妮專輯:Just sing it的"路"片段
##CONTINUE##
  今天在總圖八樓視聽中心工讀,之前因為部分館員們和部分一樓工讀生們他們私人因素、奇怪耳語,弄得很不愉快,一直以來我都是隱忍著,只有跟我比較好的幾個研究生還有約聘人員有聽我碎嘴過,但是今天弄出了一個名為"教育訓練"實為胡亂開砲的"教訓"和言之無物的常識,我知道執行這項工作的Ms.彩琳(接下來出現的人名都是音似)非她所願,但我似乎是到極限了,非常平靜的把我要講的話一口氣全部用非常平緩的語調吐出,甚至當韓姐企圖反駁、跟說服我接受奇怪說法的時候,我不客氣地讓她跟彩琳啞口無言,我要的,不過是尊重而已。

  話說的難聽跟現實一些:連系主任都不怕了,更何況小小圖書館員?就算把館長跟主任都叫來我都可以劈頭痛罵一頓!(因為之前發生過一些事情,我很生氣但是都隱忍沒說)

  今天我也直說了,如果真要這樣搞的過火,我會來個不負責式的直接離職,反正這工作一堆人要做嘛,要比我做的好的人一定多的是,又何必硬要把我留著!然後用這種方式汙辱人。容我小小抱怨,可以去問問去過視聽中心的交換學生跟那些博士後研究英語其實說的不甚讓人能理解的西亞地區朋友,我可以拍胸跟你說他們對我一定是好印象!連研究生有時候都無法跟他們溝通,我都可以輕鬆應付,有說有笑;今天還幫之前一個要借野人花園精選輯的大一交換學生(喔,他很帥)把專輯留在櫃檯(因為之前被外借,今天才有人歸還),因為這位朋友不會用預約系統,那天要教他可惜他有課急著走,今天他看到這張CD的時候很開心,感謝我有記得他要借這個,還幫他保留在櫃檯。彭老師的學生每週一來八樓幫老師借上課要用的視聽媒體,對我也是印象良好,平常在路上看到我都還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還有很多,不勝枚舉。

  學校不是公司,而學校也沒付我多少錢,我努力做事情,換來的是什麼?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這還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要不是不想給約聘人員添麻煩(他們都很和善,跟部分館員、高層大不同),我馬上不幹。

  像歌詞說的一樣,我的力量或許很小,但很執著於對的事情。

  ********

  你的榮耀我不貪圖
  你的快樂我不羨慕 因為我有我的路
  他的容貌我不嫉妒 他的富有我不在乎
  因為我自己清楚 清楚上帝總會給每個人禮物
  給每個人囑咐 我應該好好珍惜這一片泥土
  而不是感到不夠滿足
  這個慾望的世界要學會 學會如何去拒絕
  去拒絕
  在這個慾望世界要學會 學會如何辨別真與偽
  笑看這一切
  -摘自戴佩妮專輯:Just sing it的"慾望的世界"

  所以,我加入了清大的課輔志工社,每週三晚上去宵夜街那邊的軍功社區,參與課輔工作,我會很努力學習,也希望可以幫助到那些小朋友們。雖然自己禮拜三都要上課到六點多,還是想做一些什麼,或許說想改變那些小朋友的未來自大了些,但,多少會有些幫助吧?!

  其實會覺得自己很自私,因為參加課輔志工社的部份理由是想磨練自己以後兼家教的技巧,這樣的出發點好像有一點可議...不過好像也還好~。星期六早上社會局辦的志工訓練,要記得專心聽!最近老是注意力沒辦法集中,像今天上個經就忽略掉了好幾個關鍵,現在翻開書竟然有一種陌生的感覺= =。

  看著硬碟裡堆著的食食樂照片,好像味道都隨時會在嘴裡重現~過幾天再來寫吧。

1 則留言:

  1. 教小朋友哪算是自私呢!
    教學相長
    做的開心愉快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