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小胖不胖

  會計學無法下嚥,即使我知道禮拜五就要考了,但就是不想翻,反正要二退已成了事實。趁機來說一點自己的事情。

  小時候阿姨叫我大頭,因為身體小,頭卻出乎意料的大,所以叫大頭,國中一直到大學,一直都有人頭大上我好幾倍,所以這個稱號就拱手讓人了。

  國中時候被叫作小叮噹,可想而知當時的身高比例是多麼的不堪入目,不過那時的我倒是從來不以為意,雖然在家常常因為太胖而被自己的父親施以暴力的言語或是行為,要我瘦下來,或許是這樣,我就更不想順他的意。我是肥是瘦,干卿底事?還勞得你動手動腳。

  高中,不曉得是哪根筋被刺激到,約莫是高二那年開始,像沒命似的減肥,升上高二前兩個月的暑假我減了十公斤,可能沒有很多,從76kg->66kg,加上身高抽高(高一到高二身高從158cm->170cm),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改變,高一同學在校內遇到我都投以"你是...嗎?"的驚嚇過度目光。這段時間的減肥都是健康而正常的進行,飲食有控制(內容也很嚴苛,我自己倒是很配合的沒有破戒),每天的運動量都很多,所以瘦的健康,體力也比之前好。
##CONTINUE##
  想知道減肥方法跟菜單的請回覆本篇文章,我會視大家的反應再寫一篇出來,因為是健康的規律運動跟飲食改善的瘦法,所以也不怕寫出來會誤導大家。

  這照片是我大一的時候照的,不過現在皮膚好像又比那個時候白。


  對我來說,減肥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想引起誰的目光(或許他會多看我兩眼)、是一種愚蠢的動機,他是多看了我兩眼,但那又怎樣?到很後來,才轉變成只是很單純的想取悅自己。一開始目的有達到,卻不知為何感到更空虛,一直到後來才懂得愛自己的我,不再以吸引他多看我那兩眼為目的,而是:我要他們所有人(someone knows what I mean for :D)都注意到我,後來的目的很好笑地從一個人,擴充到很多個人。這個目的有達到一些,因為連同學的前任交往對象都追求過我。

  但是減肥這件事情一旦過頭了,就會開始產生一些不健康的固執:"我還可以再瘦一些"所以整個高三,人家忙大考,我還同時要忙減肥,高三末,體重只有62kg,還是不夠,心裡老是想著,再少個兩公斤會更好,結果這似乎是極限了。這當中我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我的骨架很大,所以只要有一點肉的存在,我的外表看起來就會很肉,體重機上的數字也不會減少太多。

  上了大學,因為那年暑假發生了一點意外,大一新生健康檢查的時候,發現自己體重只剩下59多一點kg,心跳過快,後來才熟的同學紛紛跟我討論起來他們是多麼沒辦法適應要叫我小胖這件事情,因為:"你明明就不胖阿!" 是,但我曾經胖過,胖的很離譜(那個時期的照片底片早就全部被我銷毀,因為也沒拍什麼照片,要處理掉很快),雖然大家都好奇,可是沒圖沒真相,不過數據跟方法都有讓大家知道,哈。

  在路上大家看到我,都直接喊我小胖,宿營一起的有些人喊我花花(目前這個已經很少聽到)。七哥哥一行人管我叫做豆漿(通常都還會再加上個"小",變成小豆漿...),箇中緣由只有我們這群人知道。大一學弟妹進來快一年,看到我都喊小胖學長,其實我要他們不要加上學長...都被喊老了= =。

  目前,大家還是喊我小胖,雖然很多人總覺得有點搭不起來,但是習慣就好,哈。現在體重是63~64kg跳動,本人目前也保持規律運動維持體態,不過總還是想再瘦一些,希望能減到60kg然後維持住,這樣就很開心,所以說減肥是無止盡的奮鬥過程...不過偶而還是要犒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附上最近的照片給大家,之前有放過一張四合一的,這次放單張的就好,哈。反正都一樣的照片,不用抱太大的期待XD。



  來說一點不中聽的,雖然我曾經胖過,照理說應該可以體會胖子的心聲,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我覺得一個人的胖,除非天生就是沒辦法瘦(這種事情有學理根據的,是真的有這種人的存在,要經過醫生的鑑定才知道,我記得好像是什麼"小胖威力"之類的病),不然都是一種對自己的不負責。如果是自己選擇要胖,若是驕傲的像是象牙海岸那邊的人那樣有自信,我無話可說,反正不干我的事,不要太靠近我就好。但我對胖子沒有好感,因為胖的人容易散發體味,那種汙垢混合脂肪的味道,實在是噁心到極點,尤其夏天。

  對了,胖跟壯實在是天差地遠,我看過太多胖子硬要說自己"只是比普通人壯了點"的人。嘆了口氣,不曉得為什麼他們要這樣自欺欺人,又不是所有人都瞎了。

  在國外,太胖的人在公司的能力易遭受質疑,因為一個連自己的身材健康都無法控管好的人,在工作上比較難讓人足以信賴。這樣的質疑不無道理,因為胖子通常也較多慢性病,影響到工作什麼的。

  再來,最現實的就是外貌,喜歡胖子的,不論是男是女,畢竟都算少數,大部分人都偏好正常的體態,有一點點胖無妨,當然這些胖瘦的標準都視人而定。

  我不喜歡胖子,因為我瘦了,雖然還不到我自己瘦的標準,至少看起來也不胖。小胖到底胖不胖?大家的答案都不一樣,我會繼續讓自己穠纖合度一些,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

1 則留言:

  1. 喔喔喔! 我超想減肥的啊 哈哈

    高三是我最胖的時期 = =

    卻是你很瘦的時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