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QQ圓(銀耳湯)



       寒天冰(冷)
      /
  QQ圓  一碗NTD30 兩碗NTD50
      \
       銀耳湯(熱)
##CONTINUE##
  繼昨天的寒天冰之後,今天也來買,不過這次是買銀耳湯,其實銀耳說穿了就是白木耳啦:)銀耳湯的內容物就是白木耳加上QQ圓,這次我問了阿伯現在有什麼口味,他說除了原本的四種,還多了檸檬QQ圓!讓我為之一喜~誰知道...檸檬是跟百香果、草莓一起煮的,阿伯說水果口味的一起煮會比較香...看來只好放棄檸檬口味,還是老樣子,紅豆加芋頭,阿伯還特地誘惑我一下:"檸檬口味酸酸香香的喔~啊你不要百香果跟草苺,我也沒辦法從裡面挑檸檬的出來"...是怎樣!我無奈的牙癢癢的,那下次找哥哥一起去買綜合的好了,這樣就可以把百香果跟草苺的通通挑出來給他XD。



  白木耳,跟媽媽煮的比起來,稍軟了些,不過還是算脆,個人偏好較脆的口感,可能是因為浸在熱湯裡面所以比在冰箱的時候軟。記得那年夏天減肥減的兇的時候,早餐是蒸的地瓜、晚餐是燙青菜、中午就是一大碗冰的無糖白木耳蓮子湯,媽媽只准我加一小匙蜂蜜...(真不曉得那個時候是怎麼撐下去的,而且都沒破戒呢)重點是那個時候喜歡吃脆的白木耳,因為有嚼勁,感覺就像是吃了很多東西進去(因為嘴巴一直動嘛)。有一回媽媽想說把白木耳煮軟一點好了,說這樣吃起來口感像燕窩...結果根本一點都不像!千萬不要自己騙自己XD而且那樣吃起來有夠怪(我覺得像某種感冒時口中才會有的分泌物...),後來就整鍋倒掉了...啊,離題了。

  QQ圓跟放在寒天冰的時候比起來,當然沒那麼Q、脆,但以放在熱湯裡面來說,這種口感令人讚嘆,還是很Q,而且似乎因為是熱的所以香氣比之在冰裡面更香、也更加溫和順口。這次我沒跟阿伯說果糖一點點就好,因為他連果糖都沒有擠,不曉得是因為知道我不吃太甜呢,還是本來就沒放糖?總之,這樣的甜度是我喜歡的,很剛好,當然想吃甜一點的就自己跟老闆提醒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