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專業科目] 期貨市場

  老師是某間大公司的投資顧問,所以算是講師。其實這門課在政大,應該說一般而言應該是一門一學年的課程,課名為"期貨與選擇權市場"上學期講期貨,下學期講選擇權,但在清大因為師資的關係,老師對於期貨的研究較多,所以他決定只開期貨的部份,為期一學期。
##CONTINUE##
  老師同時在政大的EMBA也有開類似的課程,依我這樣看來應該也是很棒的課。

  比較特別的是,這門課不講理論,不深究艱難的推導或是緣由,老師側重的是實例,結合部分投資的觀念,整學期一次期中考一次期末考,其中有兩人一組上台報告,報告的範疇很廣,限時八分鐘,因為老師說只需點出重點即可,但大部分人據我觀察因為不習慣講重點,所以普遍都拖到二十分鐘以上,但我這組很幸運的十分鐘就結束了:)

  遺憾的是,我不喜歡這門課程,不是老師的問題,是興趣不在此,又,直接跳實例會讓我吃不消,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這樣?"而我對那數字來來往往的本就不感興趣,因此上的很挫折,第一次期中考平均是八十分,我只考了一個三十,也剛好過了二退的時間,本來打算就讓它去了....之後就都沒去上課,之後的期末考完,想說一定是過不了,結果老師人很好的調分調很大讓我剛好低空飛過,話雖如此,被當的還是不少,我過了好像有一點沒道理,後來私下猜想,或許是老師對我印象不錯吧,有去上課的日子老師都有跟我打招呼、他也曾經在我打醒隔壁睡著的人的時候報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

  總之,我過了!雖然沒學到什麼,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老師真的教了很多實用的東西,考試也不刁難同學,值得一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