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給不知禮為何物的匿名者

  以後發生類似的事情就可以直接把這篇拿出來用了:)

 本篇歡迎轉錄、引用(需註明出處)

  首先,你不是什麼重要人物,或是你留言的東西多有內容或是值得讚賞(老實說你的留言還真是浪費網路資源呢),而是我開始使用blog以來,第一次在自己的地盤遇到這種反面教材,非常值得拿來大書特書一番。

  像這樣沒有意義的留言、廢話(請見該連結最底下,此篇裡面也有複製上來做說明),我奉勸各個正準備發表類似言論的諸君,省點力,像這種事情,不是你打幾個字就會讓去經驗過這間店的人改觀,甚至會造成反效果。

  我寫食記,通常以發表自己喜歡的食物居多,通常僅僅是個經驗分享,如果你不需要、不喜歡,要當作放屁,我都無所謂,因為我根本不在乎;如果你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感到開心,我也很開心那食記取悅了你。

  我的食記裡面很少出現完全的負評,因為真的不好吃我也懶的寫,真的寫出來,一定是有值得一試的點,像是價格漂亮、美味、新奇等因素。有些店裡面吃到有好有壞的時候,當然都要寫出來,當然這都還是個人意見,看看就好,我沒要求你非信不可。

  不是說不能反駁我的觀點,如果你去吃了覺得不錯、不如我說的那樣,那麼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我很歡迎,甚至有機會,願意再去試試看。可是像底下這樣子的留言,且聽我分析吧。

##CONTINUE##
  **

  匿名 提到...

  吃的人往往不曉得..做的人的辛苦...你那麼利害..你去做做看阿...最討厭像你這樣只會出一張嘴在那邊說...多點關心..少點批評你不懂嗎...
  
  2007年11月1日 上午 1:50

  **

  第一,不敢具名就代表不過是個小王八,連自己的訊息都不敢留下,無非就是怕被抓起來打,只有混在一堆王八裡面的時候,才敢響叮噹、亂放炮;第二,國文程度比小學生還不如,標點符號只有..點會使用,錯字連篇,厲害跟利害傻傻分不清楚;第三,我合理懷疑是店家反串留言。

  再來,吃的人不曉得做的人的辛苦,這話你恐怕沒資格對我說,本人八歲開始洗米備材,在雙親都還在忙於事業的時候,那些事前工作都是我在準備,我老娘下班回來只需動動鍋鏟咱家便能迅速開飯,燉煮各式各樣的湯更是家常便飯,要熬要燉要看火侯的,我可是全都體驗過,你呢,王先生/小姐?

  本人曾在烹飪社待一段時日,不論中餐西菜,事前準備與烹調過程都碰觸過不少,做出過的各式小餐點,可是深獲各方好評,你有什麼資歷或是人證可以證明些什麼嗎?沒有嘛!那你是不是也在出一張嘴啊?

  「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在這裡用來婊你這小垃圾是再適合不過了。

  最後,從"多點關心..少點批評你不懂嗎..."這裡可以看出,這位匿名者大概沒受過什麼教育,經濟學有提到:「競爭帶來進步,多提供消費者一個選擇,絕對不可能使他們的福利下降,而這些廠商的優劣,市場將是最無私的仲裁者。」我只是要告訴你,這位匿名者:

  本人就是不懂什麼叫做少點批評!

  多點什麼關心?我關心的是我的荷包我的胃,店家若因此生意變差,那就是真的做的不好,去吃過的人也不願意再去吃或是給予正面評價,倒了、退出市場正好,反正會有別的店家出來分食這塊市場,因為有超額利潤。

  我幹什麼要去關心一間不對我胃口的店家存亡?

  自由經濟會淘汰不適的廠商,對消費者而言福利並不會下降,因為一定會有新的廠商出現。順道幫你上了一課,不跟你收費,該偷笑了,這年頭哪來像我這麼中肯又不怕閱聽者駑鈍的人,還特地開一篇文矯正你那沒用的腦袋。

  最討厭像我這種人?那很好啊,你以為我希罕你喜歡我啊?!像你這種三腳貓的小王八,再修練個一千年成王八精都不配跟我提鞋,這樣我的意思你懂了吧?其實應該還是不懂啦,不然怎麼會連這點小道理都不懂,最後只能淨配王八之流末座。

  看不懂啊?那你就別看了,朽木不可雕、糞土之牆不可杇,孔夫子說過的話,我也不想再跟你解釋是什麼意思。

  哪邊涼快哪邊閃吧,這裡一點都不歡迎你,小王八

7 則留言:

  1.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有種過癮感覺 XD

    回覆刪除
  2. 是oy姐接!!!好久不見~~

    請不要告訴我你還在學校念Ph.D

    XDD

    回覆刪除
  3. 不知為啥,從高中時就喜歡看你表人,總感學很痛快,哈

    回覆刪除
  4. 是的~~我還在清華

    都快變成這裡的背景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
    看完這遍"表"論
    直覺您一定可以畢業
    因為經濟學被您發揮到淋漓盡致^^
    ..夢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