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任真不認真

  我很任真,同時正在學習不認真。

  舉個我很常如此而我媽很受不了的例子:經常週末回家的時候,大概十點多之後,家裡的電話如果響起來,八九不離十是我爸從大陸打回來(多數時間他們兩夫婦是用skype連絡,因為可以省下一比非常可觀的電話費,但只要我在家用電腦的話,我絕對不會開skype,因為skype在那邊閃阿閃,會妨礙我使用電腦)。

  我實在是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們天天講、講不完,看來,更年期開始後的男女人最後會從相對一致趨近於絕對相等,等價的長舌和好辯,都是為了芝麻綠豆大小的事情。不過這也好,好過他們整天盯著沒營養的電視節目看。

  所以,在那個時候電話響起,我,絕對不會接,理由很簡單,我不想接,我不想跟我爸講電話,我也不想從書房走去客廳接電話,總之,我就是不想接,不-想-接。

  那電話響怎麼辦?一直響耶!

##CONTINUE##
  我會讓它響到自動停止。

  然後我媽會受不了,不是因為電話聲音太吵,是沒辦法接受我不接電話的理由。於是我媽經常會罵我(請自動轉譯成台語發音):「你這個孩子怎麼這樣啊?書到底都唸到哪裡去了?一點禮貌都沒有!」

  一開始我會很不服氣的告訴她,我的想法:「要真的有急事會再打來,再打個兩三次我會考慮接一下」,說完之後會引來更多她的碎嘴,於是我學會把嘴巴關上,什麼都不說,反正我就是篤定要這麼做,是我老娘也阻止不了我,要接就自己接去吧,我是絕對不會放下手邊的事情去接電話。

  即使我所謂的事情多半是在打字、看書、發呆、聽音樂。

  喔?如果打來的不是我爸,我會接嗎?不,我不接。打手機,除非手機在我手邊,不然我也不接。晚上接電話實在不是一件會令我開心的事情,沒什麼原因,因為我就是累了,不然就是單純的不想講電話。

  當然也有很大的一部份因素是我不想跟我爸講話。

  還真是個任真的孩子,我這麼自言自語著。

  書都念哪去了?考試考完就忘了啊,這還用問嗎;一點禮貌都沒有?阮籍曾說過:「禮豈為我輩設也?」像我們這樣的人啊,禮教怎麼會是為我們這種人而設的呢?

  還有一些我也很常做的事情,像是根本不回答人家的話,誰都一樣,只要我不想開口。原因很多,我常常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不開口,反正就是不想開口,為什麼連不開口這件事情都要解釋這麼多?

  反正我就是不開口啊!原因是什麼很重要嗎?奇怪了,為什麼每一件事情都要一個原因啊?你們為什麼要這麼追根究底啊?而我又有什麼義務得滿足你的好奇呢?

  我活的很任真,同時也惹來很多非議。不是說要活的自然嗎?那為什麼又要我去遵守一些你們要我跟隨的規定?坦白一點地說,你們到底算哪根蔥啊?

  還真是莫名奇妙,就像有人來這裡隨便留個言,我好像就得負起替他寫作業的責任,真是奇怪,怎麼老是把間接命令我這件事情當作理所當然?使用者付費,要我寫文章的費用不便宜喔。

  好了,接下來我要繼續當個任真又聽醫生吩咐的乖孩子,早睡、吃東西要注意的乖寶寶,至於其他囉哩巴縮的東西,我不奉陪。

  這就是我,很真的我。

 

1 則留言:

  1. 我就欣賞這麼直的你,想表就表,想幹就幹,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