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抒解壓力的方式

  很多種,我是沒資格來談如何有效抒解,因為,如果我自己做的很好,現在就不會是這副德性。暑假那一陣子心情非常愉快,或許是因為常常寫食記,大量的使用文字讓我的腦內啡分泌的多了(而不是一些有的沒的經濟符號、partial diff.、、、),即使寫食記是一件累人的事情,那時我樂此不疲。

  開學之後,因為不喜歡上課,所以整個人陷進去不愉快,加上最近天氣,下雨,騎車上下課最討厭的就是下雨,新竹這裡的風像不用錢似地猛力放送,穿雨衣仍然會全身溼透。

  最近我想開始寫食記,從細微處尋找一些樂趣,整天只有對著書,總有一天我會瓦解成碎片。但是勢必會減少很多我對著書發愣的時間,接著不安的感覺又會覆蓋全身。

##CONTINUE##
  唸經濟的人就是這樣,分析個事情也要來一下比較靜態分析(comparative static analysis),真是夠了!但就像是某位老師說過的一樣,唸經濟,或許不能真的影響到現實些什麼,但思考邏輯跟方法被影響到,是一輩子的事情。

  想一想總會覺得有些悲哀,不喜歡的東西將跟著我一輩子。

  我喜歡到處吃東西,前提是在預算限制下有效的使用有限的金錢,我不認為沒有任何預算限制是好事情,遇到一個很好吃的蛋糕,如果完全不需顧慮手邊的銀兩,那這個蛋糕到手後,再好吃,總像是少了點什麼。

  最近要積極開發住處周圍好吃的東西,才發現其實我住的地方附近,值得一試的小店還真不少,當然也不乏那些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名店。

  記錄一下最近有計畫要去吃的好了:

  Mr. Wish 水果 天然 茶(www.wishtea.com.tw)
  在住處不遠有一間,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水果茶,聽說很棒。

  艾立蛋糕
  一樣在住處附近,我已經進去過好多次,但都是試吃XD,因為每次想買的那樣麵包或蛋糕,總發現手邊帶的錢不夠,而且很剛好的都是少十塊。

  木易師傅壞饅頭
  這...其實我幾乎天天吃耶~而且對於這間店啊,還包含我當年青春活潑可愛小大一的回憶,等我蒐集完大部分口味的照片,就來寫這間店。(目前只照了起司、抹茶紅豆這兩種口味)

  還有這兩週曾去過的小政滷味,不過我並沒有很想寫,雖然好吃,但總是覺得內容有些貧乏,因為我每次去都一定是點:大豆乾、小豆乾、粉絲...|||其他東西我都沒有很愛,不過他們的青菜給的量不少(青菜類都是NTD 30),東西也都魯的很順口好吃。

  另條路上有許多店,像是北平蔥園館等,擇日一探究竟!大一的時候騎著車車到處跑,跟一個在地人去北門炸粿,也是一個美好的回憶,改天有機會在找當時的飯友一起去回味,這位飯友每次看到我都要問我什麼時候再去北門炸粿呢~

  該飯友在當時我找他去的時候,還跟我說他新竹住了二十年還沒聽過這店...嘖嘖,不過北門炸粿位置的確不好找就是了。

  希望藉由這樣到處吃吃喝喝,可以讓日子不要那麼苦悶。

  啊!!今天(國際先進微波兔)公司要聚餐,聽說要吃羊肉爐XD,感謝公司的各位苦心要幫我補身體,希望不要吃到流鼻血。

  今天也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肯拿士金盞花乳液,非常開心!皮膚最近實在乾到一個境界,此物的到來實乃一大樂事!

2 則留言:

  1. 寫食記好啊

    把你征服你味蕾的滋味寫下來

    讓幸福填充掉生活的壓力

    回覆刪除
  2. 不過後遺症就是會肩膀酸痛= =+打字要打超久的,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