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新衣服將入手

  這件衣服,是看不見的,它是一瓶香水。

  也有可能是兩件,花花跟喵喵說要補送我生日禮物(雖然那天已經過了有一點久XD),說要讓我挑一瓶,可是我怕會挑到太貴的,因為我對嗅覺這方面實在是有點近乎變態與不合邏輯的挑剔。

  今天跟總經老師璇璇談了一點關於我自己的事情(容我下一篇再述),不太好意思,耽誤了老師跟爸媽吃飯的時間,但老師真的幫我釐清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以後,現在對於那些事情我心裡稍微有個底。

  與老師道別之後,我驅車前往市區的莎莎(SASA為知名的香水販賣連鎖店,同時販賣許多保養品等),試了昨天提到的那些款香水,就在我幾乎都試聞過兩遍之後,老實說,味道都不是很合我意。

##CONTINUE##
  CK Be/one:前者真的是外勞香,後者真的我聞過三千七百五十六遍,路上到處有人用...;CK 永恆男香:味道很普通,不討厭但也沒有心動;CK 永恆女香:是我討厭的那種粉味。

  TOMMY 經典女香:茉莉茉莉滿天下~有一種整個人泡在光泉茉莉蜜茶的感覺,不過還算清新;TOMMY 經典男香:聞起來太俏皮、太濃,我聞過偷米的沐浴乳,同個味道,但是香水我有點難接受,有點像很常跑夜店的運動男孩XD。

  Kenzo 罌粟花:太粉,完全不適合男生;Bvlgari 天之驕女水晶:沒什麼特色,味道很一般;Bvlgari 大吉嶺男香:胡椒的氣味讓我有印象,適合抽菸的人使用。

  D&G light:聞起來不錯,BBS個版的版友NAOMI推薦這個,不過我覺得跟其他款的聞起來有一點像,辨識度不太高,當然鼻子好的人就分的出來,不過這品我覺得不適合我用:)。

  這時我在新竹莎莎玩膩了,發現竟然找不著我還沒聞的Paul Smith - Story男香!原來它們家沒有進Paul Smith的東西。好吧,那我就直奔一樣在附近的洛億!果然被我找到了~~聞了之後,大為驚人!!完全就是我會喜歡的味道!從前味、中味一直到後味,如果我身邊有人噴這個,我百分之百會黏上去聞個不停!!

  我要來生火了,哈哈~首先提供Paul Smith的官方網站,再來是我很雞婆地提供Paul Smith香水的頁面,再來讓我引用一些我喜歡以即將入手的幾瓶香水的介紹。

  香水1976這個網站提供了很多資訊,同時也提供線上購物,價格非常實惠,我比較的基準是以:公司貨、專櫃價格這兩者去比較,1976的價格真的好上很多,也常常有特惠品。

  首先!我即將買入手的:Paul Smith - Story(前面是官網介紹,後面為香水1976的中文介紹,之後本篇介紹Paul Smith兩三款香水都踩取一樣的方式),這是一瓶男香,昨天我在批踢踢的香水版問版眾時,有人說看我的星座以及一些資料,一定會喜歡這瓶,不出所料,我愛上它了!

  Paul Smith - Story
  香調:綠草花香調
  前味:葡萄柚、佛手柑、長春藤、香根草
  中味:茉莉花、綠薔薇
  後味:麝香、礦石、琥珀、西洋杉木

  以下引述官網的文字:
  Dazzling notes of grapefruit, crisp bergamont and green ivy provide a succulent, lushly humid accord that provides contrast and invigorates the vetiver. The story builds with sexy transparent jasmine and green rose notes, florals that are both provocatively different yet bring harmony to the blend.

  The bottle is fashioned like a book with the glass thick enough to allow the green glow of old apothecary bottles to shine through.

  其實女生用也很適合,這瓶味道算蠻中性的,前味的葡萄柚非常清香,然後慢慢味道的轉變,讓我為之著迷、瘋狂。前中後三味非常協調與不同,很棒!

  同時我也試聞了一下Paul Smith - Rose,這瓶女香很有趣,前中後三味都是純粹乾淨的玫瑰味,台灣最近才進口,代理商把價格定的非常高。Rose的味道不像一般香水的玫瑰味會嗆鼻,是很乾淨無雜質、純粹的那種玫瑰芬芳,我個人很喜歡這款,試香的時候阿姨說她很意外,因為她覺得我很適合這款XD。

  以下引述一段官網的文字:
  Fresh. Modern. Airy. Individual. Addictive. Sensual. The Rose at the heart of this fragrance bears Paul Smith’s name. It was cultivated and given as a gift from Paul’s wife for a birthday gift. This proved to be an inspiration for a fragrance

  The Paul Smith Rose is a potently fragrant, cochineal pink bloom, with a tight peony centre and full outer centre was first presented in 2006 at the Chelsea Flower Show.

  No blooms are harvested crushed and distilled – instead the living flower is isolated in a glass bell and equipment ‘inhales’ the scent. The rose’s scent has been blended with Turkish rose oil and green tea with a sparkling halo of violet and magnolia flowers. A woody accord, with touches of cedar, provides depth and structure, which along with soft husks, give it an addictive quality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might be something you expect…. Rose by Paul Smith is something altogether different. Fresh and individual, modern and memorable

  不過Rose的公司貨、專櫃價或是新竹洛億販賣的價格,都非常不可親...50ml的就至少要一千五左右,更別提100ml的要價兩千三百多。雖然這個價格比起Hermes的香水還差的遠XD,但也真的是頗貴。

  去市區試香的同時,我也身負幫學長挺挺找一瓶香水的任務,可惜我沒聞到這瓶:Paul Smith - London,可能是因為Paul Smith香水剛開始引進台灣,不敢一次引進太多吧,這瓶我沒找到,公館的喬雅不知道會不會有。

  Paul Smith - London
  香調:木質花香調
  前味:綠柑橘、紫羅蘭花葉、肉荳蔻、紅黑胡椒
  中味:薄荷葉、茉莉花、薰衣草
  後味:白蘭地、檀香、香根草、琥珀、薰草豆

  以下引述一段官網的文字:
  This sensual fragrance sparkles with green mandarin, violet flowers and leaves the crispness sustained with mint and a touch of jasmine and lavender. Key note vetyver. The warm base, with a vintage brandy accord, Australian sandlewood, tonka beans and amber.

  The clean lines of the apothecary bottle are complimented in cobalt blue.


  啊~~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啦!!!

  好,打住,反正我確定會購入一瓶Paul Smith - Story,以一個非常優惠的價格~因為某間店正在優惠,哪間店?上批踢踢Perfume板看就會知道,版標都改了呢XD

  至於Paul Smith - Rose...我可以跟花花還有喵喵說我想要這瓶嗎?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