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偷得半日閒

  今天是大一運動會,不過只有大一要參加,大二以上老骨頭,托大一青春活力小朋友們的福,得以停課一天。

  因為國經期中考試已經緊繃一個月以上的我,得以偷閒,本來預定要把財政、總經、貨銀都翻一翻,看看這個時間,下午快三點半,在這之前,睡了午覺、重溫了阿拉丁這部迪士尼經典(但竟然是中文發音,暈)、騎車四處晃了一下看是否有待開發的平價用餐好去處(事實證明是沒有),多數沒有事情的時間,我望著窗外發呆、放空。

  看來,今天能翻到一本書就很偷笑了。

  租屋處對面那塊部小的土地很特別,是個交大教授所有,他堅持不蓋房子來收租金或是自住,取而代之,他種了很多的植物、果樹。沒事的時候我總愛看這那塊地上綠油油一片的植物們,跟周遭那些建築物相較之下,很鬧中取靜:這個社區大部分是老人,當然也有不少大家庭,從我住到這裡之後,這附近至少辦了三起喪事、來了不少次的救護車。

##CONTINUE##
  最近總覺得,想寫的東西很多,但是體力跟時間卻總是不夠用。

  SRQL student version(Some Real Queers' Life,還在想是否有好一點的名字),我還蠻想記錄下這一年多來我在學校認識的一些圈內朋友和我的互動,他們總是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態度,我也正學習著如何正確地去尊重他們選擇的人生方向。

  還比較怕沒被寫進去的人會吃味呢...才懶的管他們,我高興寫什麼就寫什麼,不過我最討厭的就是幫人化名這件事情,真想通通貼上ABCD的標籤貼紙就好了~簡單又明瞭,科科,這方面我要再好好參酌。

  應該是不會採取每篇都即時放上的方式,可能會先存word,等有一定的量之後才開始慢慢放,因為我也怕要是富堅化(詳情請見獵人這部漫畫的一些作者消息),自己都會感到不舒服,當然真的會去在意我寫些什麼的應該是不多啦XD,我的文筆還有待磨練。

  已經聽到有人反應看不懂我在寫些什麼(除了食記)。老實說,唉,還真有一點難過呢,但隨即又會有一種很邪惡的反應:看不懂?有可能是你沒什麼慧根吧:)

  我需要再更精準與確切掌握文字的能力啊!!

  下學期一定要修中文寫作!我要被訓練!!老實說,從國小之後,就很久都沒有這種想再去上作文訓練的衝動。小二的時候去外面上作文課,是我自己要求的,因為圖書館好多書好想看,但總是看的很吃力,後來我媽媽也很有遠見的報了短期的作文班讓我去上,因為長期浸淫在圖書館看書的關係,原本是選擇初級班(都小二的同齡同學),但老師說我待那邊根本在浪費時間,想說先調到中階的好了(小三四的階段),沒想到,科科,最後老師決定讓我去高年級的班上課。

  像塊海綿大量的吸水,上課一個多月後,進入文字模仿兼亂用期,整整一個多月每天都不停地抓著稿紙寫個不停,沒有組織且混亂,還天真的去投稿,當然是--都沒登上報。到了上課的第二個月,後來老師說我那是跳蛙式前進,一躍而進到高年級的程度,每週兩次的文章評比(很殘酷吧,不過是個寫作班也搞這套,又不是超級猩光小道),每次都可以在top3的range,拿top1是家常便飯啦。

  在最後短期班要結束之前,老師說,我已經具有相當作文的水準,國中作文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只是書要多看、多練習寫作。後來我變的懶惰,書看的是不少,但寫作卻停了好幾年,因為每次要寫之前,總是覺得還不夠,到底哪裡不夠?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單純的覺得寫出來的東西不會太妙,就想說算了,不如多看一點書。

  家裡僅存的三本國中時期校刊,每一本上面都不少我作文課時的作品,當時看了有些厭惡,因為國文老師都沒經過我同意就把作品拿去登,難怪我多了不少張莫名奇妙的獎狀。當時仔細看了一下,發現老師都有幫我稍微潤筆,不過修改的部分都不多,後來也漸漸知道為什麼當時老師對我偶有寫不好的作品會發脾氣,唉,還不就是期望過大嘛。

  又扯遠了,今天還有一篇保養兼勸敗文要寫呢!可是才剛灌完一小杯咖啡的我又開始有了一絲絲的睡意...我到底是怎麼了啊@@?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那種從小到大浸淫在圖書館那種人,只是沒有上過像您這樣專業的寫作訓練。現在想想十分可惜,閱讀了不少書但卻不能把真正想表達的感覺寫出來。不過,寫作確實是需要長時間耕耘的。

    回覆刪除
  2. XD 那看我寫的應該會完全看不懂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