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羊羊如意 高家冬瓜茶



  餐廳名稱:羊羊如意羊肉爐吃到飽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269號(新竹女中對面)
  電話:(03)532-0272
  價位範圍(每人):NTD 299

##CONTINUE##




  兔兔前陣子賺了一筆,想說趁冬天幫公司的大家進補,於是這隻胖胖的兔子便一直嚷著要吃羊肉爐,從十月初吵到前兩天,於是今天終於如她所願,咱們一行四人浩浩蕩蕩地由員工開車到這間新竹女中對面的羊肉爐進補,順便小聚一下,自從開學初的IKEA桃園店之旅後,四人一直都沒有在學校裡面同時碰頭。

  這間店在無名BBS上的HsinChu.food打廣告有一陣子,雖然看到不少不算甚好的評價,但基於實在離學校近很多的考量,我們還是就去了。



  湯底,淡淡的中藥味,不過我有點納悶:怎麼沒有肉?原來肉是煮好後凍起來放在自助區。說實話我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吃法,因為過往跟家人去吃羊肉爐的經驗,都是上來一大鍋煮好的,需要的話再加點。

  既來之則安之,相機都還沒擺好,肥兔就迫不及待的丟了幾塊芋頭下去...┐(─_─)┌老闆看了之後冷冷地說:芋頭是謀殺一鍋湯的兇手,因為它,湯都濁了!

  肥兔:( ̄▽ ̄#)﹏﹏可是芋頭很好吃啊~

  另三人:.....

  喔,我們之間的對話常常會出現很無言的內容。



  自助區,羊肉有大骨、帶皮的肉等,其他就是一些火鍋料、海帶、劍筍、豬血。



  另一邊則是有冬粉、泡麵、青江菜、高麗菜、香菇、豆皮等。



  老實說我覺得比較像在吃火鍋...中藥羊肉口味~味道普通,不難吃,但總是和我記憶中的羊肉爐不太一樣,而且我覺得那肉有些太韌,所以我吃沒幾塊就放棄,猛吃青菜XD,心裡一邊想著:這樣應該有回本吧。

  公司聚餐,餐點只要不難吃就好了,重要的是大家在這種天氣裡聚在一起的感覺。我很喜歡這樣子的聚餐,每次都會有非常歡樂的話題,不過與本篇無關~晚一些再另起一篇來說囉:)。




  同場加映:高家冬瓜茶

  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話說小胖我大一的時候騎著車車青春又有活力的在路上亂跑,常常是為了找幾間店,大家口中有好吃東西的店家,高家冬瓜茶是其中一間,只是那時我怎麼也找不到,直到吃完羊肉爐,老闆妮妮嚷著在去搭火車回家前要去買清心福全,在往城隍廟那附近的路上,我突然瞥見這大大的牆上刷著高家這兩個大字,隨即要員工停車!!

  原來在這啊!但是為什麼兩年前我怎樣就是找不到?管它的~既然看到了就先買一杯來喝再說。下車後我在店前面猶豫了五分鐘,因為每一種我都想嚐嚐看。



  最後我選了熱冬瓜茶,順便幫妮妮買了一杯冰冬瓜茶(從清心變高家,呵)。不愛喝甜的妮妮,買清心幾乎都是點二分糖或是無糖的茶,這次喝到有一點甜度的冬瓜茶,她直呼好喝,於是我趕緊再拍完照之後插進吸管,用力吸了一口。



  真的好喝耶!一般的冬瓜茶都會有一股糖味,而且死甜,高家冬瓜茶沒有這個問題,就真的是濃濃的冬瓜味加上黑糖的樸實香氣!非常推薦!

  下次有機會再來把其他茶都喝過一遍吧~對了,每種茶不管冰熱都是NTD 20,500 cc的容量。店內還有賣冬瓜糖,下禮拜買一包回去孝敬一下娘親吧~( ̄▽ ̄)~(_△_)~( ̄▽ ̄)~(_△_)~(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