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難得的好天氣

  聽說過兩天會風大雨大加上冷颼颼,因為颱風...。

  已經很久一陣子都沒什麼食慾,所以我晚上通常都只有吃一些水果、喝一點熱飲或是林鳳營無糖優酪乳。前四五天的暴飲暴食不算,因為那陣子心情真的又比平常更差^^"。

  這兩天我迷上去住處附近的U-Smile買飲料,東西蠻好吃的,但我並不想寫食記,"U-Smile有賣點"是專賣炸物和飲品,炸物前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吃了不少,真的好吃!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應該是飲料的部份。

##CONTINUE##
  我很喜歡加牛奶的飲品,但是不喜歡加牛奶的飲料裡面為了達到一定的容量加白開水...很多店家都這樣啦!像我很愛喝綠茶拿鐵(latte在法文的意思是指加牛奶),有些店很奇怪,量不夠,補綠茶啊!為什麼要加白開水?這樣味道整個變了耶!

  U-Smile的紅、綠茶拿鐵,就是很單純的茶加林鳳營鮮奶,量都有固定比例,不加白開水~最近天涼的晚上,我都帶著從學校環保某社團那邊買的環保杯,去買。

  半糖太甜(正常糖度就更不用說),無糖會因為茶的澀味讓整杯變的不好入口,最好的方式就是加半湯匙的糖,這樣最剛好,去掉茶的澀味,留下茶的香味與奶香的完美結合。

  所以我最近的晚餐就是幾顆柳丁加上一杯綠茶拿鐵少少糖:)。

  那個店員姐姐人非常的好,真的就是讓U-Smile,我去買了幾次,都會問我上次會不會太燙或是太甜,而且她也知道我會自己帶杯子去裝。

  就像璇璇跟我說的,她觀察到的我是喜歡與人群互動的。在新竹這個化外之地,的確,很多人很不友善,像是路上最多的汽車駕駛人,我的朋友遇過很糟糕的駕駛人,某個駕駛人在車子發生擦撞之後,下車要討論怎麼辦的態度超差,還強調自己是園區工程師。

  我:工程師,所以呢? 算了,也沒什麼好說的。

  至少,幾乎每天早上我去買早餐的阿姨,很親切;學校的同學,大部分很友善;住處附近的店家雖然很多難吃又貴態度又差,但也還是有好吃、價格實惠態度又佳的店家。

  我想在離開之後,我還是會懷念這裏那小小的美好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