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BORGHESE深綠岩漿面膜,同場加映:Body shop藍玉米面膜



  首先,我還是要說,我個人的喜好,從圖的大小就可以瞧出一點端睨,如果你夠細心的話XD。很多男生,常會被臉上不夠乾淨長痘而困擾,除了一般開架有的去角質商品,個人建議定期使用清潔性質的面膜,減少長痘率,也讓肌膚乾淨明亮。

  貝佳斯(BORGHESE)的深綠岩漿面膜不是我用的第一種,但是目前使用過兩種裡面,這款我最推薦。

##CONTINUE##


  先來一點裡面成份說明的介紹(節錄自產品內附說明):

  來自義大利Terme di Montecatini Spa礦物溫泉的火山泥漿內,蘊含豐富的礦物營養成分,在其中大量加入的滋養及活力天然精華成分。

  集三大美膚療效於一身:深入清潔毛孔、幫助消除在表皮上的角化細胞及雜質、能幫助消除乾紋及皺紋。

  火山泥中的各種天然礦物成分、再結合貝佳斯獨有的Aqua di Vita礦物維他混合成分,歷時有效地補充肌膚水分和活力。

  配方中的鱷梨、天竺葵、薰衣草和薄荷油等天然植物精華成分,有效而柔和第淨化肌膚,增加肌膚的明淨光澤及活力程度。



  背景是我的國經筆記OTZ。用法很簡單,洗完臉後,將貝佳斯深綠塗抹在臉上(身體亦可喔,不過記得還是要先洗淨),蓋過膚色即可,如果預計敷久一點那麼請塗厚些,不然乾掉的話對肌膚可是很傷的。敷臉上約過五至十分鐘,用暖水沖洗乾淨(水溫不是越熱越好,請注意),正品盒裝裡面有附海綿,是用來清洗時用,但請注意不要用力過度,會傷害肌膚。

  使用完後就是一般程序保濕然後收斂水,覺得臉部太乾請記得上乳液:),這同時是我自己平常的步驟,很簡單明瞭吧。

  我自己什麼時候敷?頻率?因為現在有在擦藥(外搽的藥都是酸類,因為夏天受涼加上體質較差,爆很多深的白頭粉刺,會紅腫但是出不來,這時候除了需要靠擦藥、吃中藥調身體,外擦酸類就是要讓那些粉刺出來,但是酸類效果其實很慢,敷面膜可以讓那些髒東西更快出來),所以皮膚有些乾,其他時候我的膚質是中性偏油的混合肌。

  一般是建議一到二週敷一次,不過說明書裡面是說一週可以兩次,所以我就一週兩次(間隔約四天),晚上洗澡的時候,洗完臉敷,等待的時間就慢慢洗澡(我洗澡真的很慢),因為我是在洗澡的時候敷,所以都沒有塗很厚,因為浴室有蒸氣,不容易乾。





  有多省呢?在我照相之前,已經敷過四次,還用不到一公分多的量,我也沒特別少抹一些,所以用量真的很省;有多好用?擦藥擦兩三個月的超深粉刺一直腫脹,卻遲遲不出來,用過一次之後就跑一堆出來,之後每次敷都會跑出來一些,可見清潔力是很夠的。



  吼,小胖你一直都沒講它多少錢!說到這個,貝佳斯的代理商,我覺得跟肯拿士的代理一樣賺很大,一開始我打聽到有專櫃,靠櫃詢問之後,哼哼,猜猜看這一瓶要多少錢?NTD 1950,雖然這麼一大瓶,500公克(相當於17.6OZ),如果跟市面上的這種水洗式面膜相比,乍聽之下還算划算,可是你知道,如果上網買水貨(請不要再說水貨等同於fake,我只會覺得你沒知識),依我購入的價格,是這個價錢:NTD 900。

  價差是...NTD 1050,站速食店、便利商店要多做12個小時、一小時四百塊的家教要快三個小時,才能補齊這個價差。

  這裡我也不想再花時間去碎嘴那些代理商,反正他們要這樣賣我也沒輒,至少我找到管道買五折的同樣東西。

  或許電子類的商品,代理商的出貨與水貨間的價差大概到三成都是可預期與接受的。但是像進口的臉部清潔用品,依我的角度來看(或者該說會想購買使用的人的角度),這樣的產品應該是消耗品,不是奢侈品,更何況這些東西在產國裡面,只能算是平價的商品,飄洋過海到台灣,我知道代理商要賺錢、政府要課稅,可是水貨與代理商之間的價差如此驚人,有誰能夠不會想問代理商究竟賺了多少?

  他們如果哭沒賺,肯定是花了錢在做不必要的事情,像是打沒有用的廣告那類的。如果把那些錢用來回饋消費者,我確信他們會更快打開市場跟知名度。

  畢竟,追求高價等同於高品質的消費者少數,在今日即使是手頭非常充裕、能負擔的人,也會去考慮他支付的錢,價值在哪裡。更何況在這個保養日漸興盛的年代,男士的保養更是一塊很大的餅,只是看代理商想怎麼吃。

  題外話,即使同男們的消費力很驚人,但同時也比別人更精明,要我們掏出錢跟你買東西,恐怕不是光靠產品本身,價格、品質、大家的評價也很重要。



  這裡我就說一下哪買的吧,因為那個賣家我很推薦,人很客氣、給東西也很迅速,幾乎跟他買過的人人都讚不絕口,而且啊,東西去專櫃買,聽很多人說,都會買到去年的存貨,裡面的岩漿都有點乾了,不好抹,而這位網路上的賣家,到目前為止賣的都是今年五月進口的。

  我一定要幫她打廣告,打擊不愛台灣的代理商(為何有此一說?請自己看肯拿士乳液該篇XD),至於批踢踢的使用者,有在看BeautySalon、Mancare版的,都應該搜尋的到推薦這位賣家的文章。該賣家在HelpBuy有放資訊,ID是shoppingbear,請自行搜索她發布的文章。



  貝佳斯面膜其實還有另兩種(效果上主打的不同、還有針對乾性、極乾膚質的),但我沒用過,不過該賣家也有賣,請自己去看看吧!

  再來讓我們看看另一個比較算是隨處可購得的面膜,也是我第一罐面膜,Body shop美體小舖的藍玉米面膜。(我學妹也有用藍玉米這罐XD,當時暑假學妹說她的麻麻葛格說我長的不錯還真是不好意思,那時我臉上已經開始長粉刺,自己都汗顏...|||)



  當初急著找面膜要敷局部的時候(一開始是拿來除鼻頭粉刺),聽說這款好用,又剛好那時打八折的樣子,趕緊敗了一瓶,那時花了六百多塊的樣子,記不得了,這大概是三、四月時候的事情,貝佳斯我是在暑假末才買的。

  現在一罐藍玉米面膜是NTD 780,120公克(相當於4.2OZ)。



  現在我是覺得價格超高,那個時候是想說反正只用在鼻子上,應該消耗量不會太大,所以也就比較無所謂。如果要用全臉,一樣是需要塗抹至蓋過膚色,用起來可是非常傷本的@@!

  藍玉米的功效,嚴格說起來是比貝佳斯深綠多了去角質這個功能,因為面膜裡面有顆粒般的東西,而且在敷完要清洗之前,是需要先拍一些水然後按摩(這個步驟就是在靠那些顆粒去角質),按摩完後再行清洗。

  敷的時候一樣,塗抹蓋過膚色的量,五到十分鐘後輕輕按摩清洗。產品上是說任何膚質都可以,但我認為中性、油性的比較適合,乾肌使用可能會讓皮膚受傷。

  在毛孔清潔力這方面,兩種面膜差不多,但是藍玉米因為有去角質的功效,所以用完後臉會非常...怎麼講呢,就是臉皮會變薄,因為去了角質嘛!角質太厚沒去掉、太髒都是長痘的因素之一。

  我自己去角質是用開架商品(上山採藥的竹子什麼的,我忘了,凝膠類,去角質會比較溫和),因為便宜好用,而且屈臣氏還常常特價。



  臉部肌膚較薄的人,不適合用這款,因為太刺激也太清潔,可能會傷到肌膚喔。我自己還是比較建議貝佳斯加上去角質凝膠類商品。使用順序是先去角質再敷貝佳斯,最好不要同一天。

  藍玉米的話,使用頻率大概三週一次就很足夠,臉部弄得太乾淨也不是好事喔!肌膚本來就有一定的機制,弄得太乾淨有時候會破壞了原有的平衡。



  不想補光補太多,怕照片失真。但是藍玉米也是很多人推薦的一款清潔面膜,不妨可以試試,但最好事先了解自己的肌膚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才不至於花冤枉錢。

  結果這篇我一樣碎嘴了一個小時多,我到底在幹嘛阿!!!最好是這篇可以對別人有幫助!!不然就做白工了OTZ。

  對這兩樣東西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我知道的部份會回覆,而且可以順便補足文章內的不足~我不懂的部份就請上批踢踢去爬文、發問吧,那邊資訊非常豐富。

 

1 則留言:

  1. 哇@@ 好精闢的解說阿!!!

    自從上了大學
    作息持續的不正常
    原本幾乎部長痘痘的我現在長了好多顆痘痘喔
    嗚嗚><

    所以我要早點睡...別在熬夜唸書了><
    (其實是考前才臨時抱佛腳|||)

    不過那罐你買900也太厲害了~
    週年慶的沒那麼便宜欸

    說到週年慶
    我買了一些新的保養品
    八張藍色的小朋友就這麼的飛走了......嗚

    常常看到你狀態都覺得你身體不太好厚?
    好好保重阿~尤其是最近特別冷 別著涼啦!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