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林氏滋養





  林氏滋養
  台北市南京西路188號
  (02)2555-3709
  (02)2555-6797
  www.wagashi.com.tw

##CONTINUE##


  我不是什麼老饕,只是這間店有小時一段舊舊的、美好的回憶。

  中下階層家庭的小孩,很早就知道,父母賺的錢不多但也少不到哪,放學後,點心常常是一顆黑糖饅頭(這或許是現在我不太喜歡吃黑糖饅頭的原因吧),日復一日,總有膩的時候。

  學校的同學,常常說家裡有各種不同的點心:樂天小熊餅乾、不二家的牛奶糖等,而我有的就是一顆黑糖饅頭,心裡總是期待著哪天,黑糖饅頭會不會變成看起來好好吃的餅乾和牛奶糖。



  媽媽似乎看的出我的願望,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每個禮拜總會有一天,點心不是黑糖饅頭。是一種很好吃的蛋糕,有肉鬆、甜甜的鮮奶油、白芝麻,濕潤不過乾的蛋糕捲,這種組合吃起來好微妙、鹹香鹹香,卻又甜甜的。



  在那個年代,四十塊的點心,可是很不得了呢!可以說是高檔的點心。看我吃的開懷,媽媽也跟著笑了,常常放課後的下午時光,忙到一個段落的媽媽從外頭回來,從紙袋裡頭拿出一小捲蛋糕。

  即使一週只有那麼一次。

  和媽媽分食著那小小的一捲鹹蛋糕,是幸福的事情。



  前兩週回台北,走往捷運站準備回家的途中,繞了一下那台北車站附近,突然想到這間店,於是走進去,想看看,那記憶中的味道是否還在。

  很令我意外的,仍然在有賣:洋菓子 鹹蛋糕 NTD 45

  十多年來只漲了五塊呀,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但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我長大了,從仰視變成俯視,覺得這鹹蛋糕尺寸好像縮水了點,哈。





  於是,回到家,我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地品嘗,讓那舊舊的往日時光湧上心頭,甜甜的,像潮水般湧出覆蓋全身,記憶中的美好,如果只是這樣的價錢,可以重溫記憶中的美好,挺划算的:)。





  老實說,我目前沒有在別的地方找到類似的東西,要是在別的地方找到了,恐怕又免不了一陣比較...無所謂,只要滋養還在,就能再溫習那段簡單的兒時印象。

 

1 則留言:

  1. 我是那個匿名
    當初是逛美食才連結到版主的網站
    如果有不錯吃的東東東
    版主可否多多介紹哩
    (愛吃的匿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