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木易師傅壞饅頭



  餐廳名稱:木易師父壞饅頭
  營業時間:每個月休最後一週的六日一
       早上大概八點開始營業,晚上六點多賣光收攤
  (早上一二節有課,七點多騎車經過,店門還是半掩OTZ)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61號
  電話:03-5783713

  價位範圍:山東饅頭NTD 10 雞蛋牛奶饅頭NTD 12
       其餘品項皆在NTD 17 ~ 23之間

  木易師傅壞饅頭有著我大一時青春活潑的回憶啊!不過我知道大家對吃的比較有興趣,這小回憶放到最後好了:)以免大家直接按下End...。

##CONTINUE##
  新竹有許多知名的小吃、名產,像是黑貓包(沒吃過但聽說很油)、水蒸蛋糕(個人不喜歡)、福源花生醬(有一陣子天天夾吐司吃,胖了三公斤)、竹塹餅(也很肥,可是不錯吃)、北門炸粿(有幾樣很好吃,但是位置不好找)、各家肉圓(城隍廟附近的肉圓攤臥虎藏龍,每間味道都不一樣,但是城隍廟裡賣肉圓的幾乎都一模一樣...)。

  離我現在住處最近的,是木易師傅壞饅頭,騎車只要五分鐘不到,於是成了我最常光顧的店,尤其前陣子剛開學颱風連連,有一兩次我都待在新竹,三餐都是靠它解決XD,反正口味多,都吃不一樣口味就好啦~

  決定來做個木易師傅壞饅頭剪輯,後來我發現我拍的幾乎是全部了,只有一兩樣我沒有買,因為實在是不喜歡。

  那我要開始囉!  ( ̄▽ ̄#)﹏﹏



  左:起司饅頭 右:抹茶紅豆饅頭





  起司饅頭,上面那片黃澄澄的就是起司醬,嚐起來甜中帶一點點鹹味,喜歡奶製品或怕奶味太重的都可試試這品,不過請不要期待它會跟起士片有一樣濃稠的味道,畢竟它還是個饅頭,那醬料也是調製過的。

  兩年前我吃過的起司饅頭,味道是比現在鹹一些,比較不偏甜。整體就像個捲起來的蝸牛殼,木易師傅很多口味的饅頭都是做成這個造型,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如果買兩個來貼在眼睛上面...不好笑 ( ̄_ ̄;)。







  抹茶紅豆饅頭,饅頭體混進了抹茶粉,呈現漂亮的綠色,中間一圈圈的部份夾有紅豆沙,不時地還有一些紅豆顆粒,吃起來抹茶香淡淡,可能是因為用蒸的,味道不比烤出來的抹茶麵包來的那麼突出,但是抹茶味依然清晰,紅豆的部份不會過甜。

  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一款,但價格似乎有點高。



  左:雜糧饅頭 中:壞饅頭 右:巧克力奶酥饅頭
          (壞屁股)











  巧克力奶酥五連發!換個角度拍而已啦~甜的口味裡,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饅頭體本身的巧克力味道蠻香濃、也很柔軟(有一點湯種麵包的錯覺),不時的可以吃到些許的奶酥,又是另一種風味,而且也不會太甜。我去麵包店是不買奶酥麵包的,因為實在太甜、量又太多,很恐怖。

  木易師傅的饅頭大致上分成三種形狀,有一般規規矩矩的饅頭、像蝸牛殼般形狀的、還有像巧克力奶酥這種比較...怎麼說好呢:像捲起來的龍鬚糖拿去蒸然後膨脹?

  最後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形狀...也就是這間店的招牌啦!



  壞饅頭NTD 22,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單價最高的饅頭。

  如果你到現場購買的話,你會發現,饅頭外面的牌子,除了寫著壞饅頭,下面還加個括號:(壞屁股)。為什麼叫壞屁股?我吃了好幾次之後才恍然大悟,我是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啦,不過就加減聽聽看吧。



  這是壞饅頭的頭部,很像一個人在你面前俯首認錯,像這樣:

  <(_ _)>  有沒有像?我覺得很像耶!



  轉過身來,你發現它翹著屁股要你把它給吃了。真是壞心,要人家吃它屁股~"~,難怪大家又要叫它壞屁股...。

  ( ‵□′)───C<─___-)|||

  不要怒嘛,我都說看看就好了...不要太認真,認真就輸了唷~





  壞饅頭上面灑了很多黑芝麻,一口咬下,會發現裡面有肉鬆!而饅頭體應該是有加入不少的牛奶和一些奶油,吃起來很香甜。比起兩年前我第一次吃的時候,現在的壞饅頭似乎有小了些,但個頭還是挺大的,比一個大三男生的手掌略小一點(大三男生的手掌有多大?我就是不想說成人的手掌,你管我),食量小一點的女生一個壞饅頭就飽囉。







  雜糧饅頭,裡頭有枸杞,還有雜糧...這不是在說廢話嗎!!都說是雜糧饅頭當然會有雜糧!我嘴拙,只分辨的出來有枸杞還有很多健康的雜糧,到底有哪幾種雜糧?這個嘛...你吃過之後再告訴我。

  雜糧饅頭是很多婆婆媽媽的最愛,因為很健康吧?其實味道也蠻香甜樸實,不會有鳥飼料的味道(對,本人曾經無意間誤食過一點鳥飼料,整個囧,反正那也不是我第一次做蠢事了),營養價值應是蠻高的一款。



  左:藍莓饅頭 右:雞蛋牛奶饅頭





  我對果醬類的東西一直都不是非常喜歡,因為它們總是太甜(都跟說是果醬了,不然要鹹嗎),這次為了食記買了個藍莓口味的來吃吃。嗯,味道蠻普通,就是藍莓味XD,也不會太甜,甚至我覺得嚐起來有一點無趣,依我的價值觀來看,十七塊的價格算是有點貴了。

  平常經過的時候我都會觀察今天出什麼饅頭,藍莓口味算是我這三個多月來觀察,出現次數比較少的一款。





  雞蛋牛奶饅頭,我覺得只有顏色有像雞蛋牛奶...味道很普通,比一般饅頭多了一點點的奶味,不難吃,不過喜好這種事情就是見仁見智了。價格還算可接受,NTD 12。





  巧克力牛奶饅頭,跟巧克力奶酥比起來,甜度算比較低、口感也比較紮實的一款。自己吃感覺是有點乾,還是比較喜歡柔軟一點但又QQ的咬勁。



  左:山東饅頭 右:花捲





  山東饅頭,但是不如印象中的山東饅頭都大大的,木易師傅的山東饅頭大小很一般。口感很紮實,這個就有像一般的山東饅頭,麵粉的香氣在細細咀嚼中可以感覺的出來,與中式早餐店賣的饅頭是有差異性的:)。

  雖然我不是特愛吃白饅頭,但是這山東饅頭我倒是挺推薦給喜歡咀嚼與品嚐單純麵粉香氣的人。不過記得來杯水,不然很容易感到吞嚥困難,哈,可能是我習慣吃乾一些的東西一定要有飲料。







  花捲(快寫完了快寫完了!),木易師傅裡面除了壞饅頭之外,唯一的鹹口味,饅頭體是採取比較柔軟的作法,長相則是像巧克力奶酥口味那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那次我買到的花捲長的很像寄居蟹的殼...。

  裡頭有蔥、火腿絲、白胡椒粉。



  來張特寫,上面一粒粒小小的不是騎車時沾染的灰塵,是白胡椒粉喔~吃起來還蠻不錯的,鹹香鹹香,吃完會忍不住想來個甜口味的。不喜歡甜口味的可以嚐嚐這款,應該是不會太失望,價格也在可接受範圍,NTD 17(記得是17)。

  沒拍到的,應該就是雞蛋牛奶葡萄饅頭,其實就是雞蛋牛奶多了葡萄乾,因為葡萄乾是本人的宿敵,所以我死都不想買來吃。若不是很小的時候那次在葡萄乾裡吃到蟲蟲,還發現居然剩半截,我大概不會這麼討厭葡萄乾,而且葡萄乾對我來說也太甜,不是很愛。

  差點忘了還有芋頭口味,買過一次,饅頭體的口感就很一般,芋頭味沒有很濃,顏色也不太像中式早餐店賣的紫饅頭那麼人工的顏色,可以吃的到些許的芋頭塊,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不太喜歡這一款,芋頭不甜可能是主因...因為這樣吃起來感覺不太到那些芋頭塊存在的價值啊!!我喜歡甜一點的芋頭。

  木易師傅的饅頭,不是每一種隨時都有,所以去要碰運氣囉!當時沒在蒸籠的就是沒有賣,保險起見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看有什麼口味,請店家幫你留。


  ~( ̄▽ ̄)~(_△_)~( ̄▽ ̄)~(_△_)~( ̄▽ ̄)~
 
     ~( ̄▽ ̄)~(_△_)~( ̄▽ ̄)~(_△_)~( ̄▽ ̄)~

  說到大一的時候對壞饅頭的回憶啊(這段就不放在BBS上了,純粹個人的回憶XD),那個時候青春又有活力的我,上網找新竹有什麼在地的好味道,騎著腳踏車(對,就是腳踏車)到處跑,我拜訪的第一間店,就是當時還沒遷址的木易師傅壞饅頭,當時我只買到起司、藍莓、巧克力奶酥、壞屁股。

  從清大門口騎著腳踏車,要經過超級危險的交流道下,加上新竹的交通又亂又不方便(天殺的林O則到底在幹麻,不要再紅白包了好不好,你這X碎!),馬路從來沒有平坦過。當我好不容易騎到目的地,買完饅頭正開心的時候,才發現我還要再循原路騎回去...差點沒瘋了!

  騎回去之後饅頭一定就不好吃了,所以...後來就邊騎車邊吃饅頭配著新竹不用錢的風飛沙,嘴巴很滿足很滿足,但是我總有一種吃完之後會很空虛的預感。

  等我騎回去學校,天都黑了,室友看我灰頭土臉地回來,一臉沮喪,問我去哪,我說:去買饅頭。室友:饅頭呢? 我:在路上吃光了,本來還想多買一些給你們的... ( ̄□ ̄|||)a。

  同時,寢室其餘三人相視而囧,接著爆出一陣大笑。

  從此一段愛與饅頭的故事在寢室裡被歌頌長達半年...青春哪,其實,常常就是在看似並無深意的方式中度過:)。

  

2 則留言:

  1. 哈哈我大一也有個新竹美食清單 壞饅頭也在上面 還是和同學走路去找的!

    回覆刪除
  2. 走路!!你更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