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Dunkin's Donuts



  Dunkin's Donuts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08號
  TEL:(02) 2503-7377
  營業時間:7:00~22:00 內有座位70席

  一時之間找不到他們的官方網站,倒是看到不少部落客的食記。


  這篇拖的真是久,從春假拖到現在才有時間幫這些照片們拍掉灰塵。跟哥哥去吃完海客滋之後,從忠孝東路三段散步到二段,其實也不遠,可是剛吃飽的我一直嚷嚷著好遠好遠、要走好久,哥哥:"....",哥哥走一步我要走快兩步才能跟上,對我來說剛吃飽就要快走,實在是有一點累OTZ。

  當我看到Dunkin's Donuts當我看到的招牌的時候簡直都要哭了!其實也沒多遠...= ="我覺得招牌很有質感,可以很放鬆的感覺,MD太明亮了比較難放輕鬆(MD的視覺效果有一點像是整個人過high,哈)。
##CONTINUE##

  內部,Dunkin's Donuts大勝MD!這種質感超棒的!真的,有機會請自己到店內試試看那種氣氛跟效果,味道也很棒,甜甜圈跟咖啡的味道都不會很濃厚,就是淡淡的那樣,贏過MD在天母店面的室內座位(那裡面的油味讓我感到很不自在)。唯一我覺得是敗筆的是牆上的一大面液晶電視放著本人深深不以為然的頻道V某腦殘節目。廁所往店外接到建築物內部的大樓廁所,煙味很重。

  其實還有照了好幾張室內擺設的照片,但是裡面都有哥哥的臉出現,他不給我放在這裡,想看請再跟我聯絡XD。




  兩張小menu的照片供大家參考,看不清楚就點進去放大再看吧。

  原本屬意點杯咖啡share一下,但是我已經帶了一瓶無糖綠茶,哥哥也帶了水,所以就作罷,下次再來試試看他們家甜甜圈以外東西。


  現在是促銷期間,沒有一個確切的結束時間,應該是長期的活動:買五送一、買九送三,所贈送的甜甜圈為選購產品之最低價格者。

  由於我跟哥哥都已經有一點飽(雖然我嚷嚷著吃甜食是用另一個胃而招來白眼),所以很客氣的挑了六個,每個都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下次一定要找多一點人去,這樣可以吃到更多種!挑的時候本來還想拍一下眾多甜甜圈們擺在籃子的樣子,但是想說這樣可能會被拒絕,就作罷,有機會再去問問看可不可以拍^^。


  花式甜甜圈Fancies的領結捲 NTD 30,小牌子上標示著是人氣商品,就夾了一個。裡面的纖維很清楚,撕開的時候有感覺到那個Q度,比起一般麵包店或是MD的一般款甜甜圈,好吃許多,個人感覺MD的類似品項又較為乾和油。

  聽說Dunkin's Donuts在口味上有因應台灣人的口味作調整,照這樣看來的話,在美國應該是更甜更濕潤(或者是又油了點?),有點想試試沒改良之前的口感。


  抹茶口味的法琪圈French Cruller NTD 30,外型跟樣子都像是MD的法蘭奇系列,不過看了許多大家的意見,似乎都是MD有填內餡,大勝DD的法琪圈,可是為什麼DD就一定也要做的像MD那樣才算好呢?MD的法蘭奇系列,我只吃過一次,就再也不想碰了...油膩的口感跟油味又不時會吃到餡,而且那一整個法蘭奇中間充滿著很多空氣,感覺很虛。本次DD的法琪圈,我只覺得是挑錯口味,抹茶根本沒什麼味道,當時還懷疑是因為鼻子過敏的關係不太靈光,問哥哥,他也搖搖頭說沒抹茶味,但是法琪圈本身充滿好咀嚼的口感,整體偏乾,但是不會有討厭的油味。


  健康雜糧口味的魔堤圈Mochi Rings NTD 30,看到雜糧,兩人完全不考慮的就直接夾了,吃的時候才發現用來黏住雜糧的,是哥哥的天敵,巧克力...(所以仔細看這六個甜甜圈裡就算有巧克力也都是小部份有沾到一些,某人說我要是夾巧克力的就自己喀掉...)。看在雜糧份上哥哥就勉強吃了三顆小佛珠,不過我看他的臉有一點扭曲的樣子,果然還是因為巧克力的關係,可是還好,巧克力不算太甜。這個是這次最讓我滿意的第二項單品,佛珠體的部份很紮實但是很Q!比MD的還好吃(我一直在貶低MD...這真的很主觀^^")!我比較喜歡DD的紮實又有嚼勁的口感,MD的裡頭充斥著太多空氣,甚至從外觀輕輕一碰就陷下去,DD的真的很紮實(我想不到形容詞了),哥哥這個愛吃波提系列的此時也轉向魔堤圈的懷抱。或許外型不若波提系列的粒粒分明,但是整體表現來說卻不遜色。


  哈密瓜口味的Q綿甜甜圈 NTD 30,老實說,沒什麼特色,而且那個哈密瓜味道是有一點刺鼻的,讓我打了好幾個噴嚏,正"該"著這個味道很不自然的時候,哥哥:"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天然的,要的話我還可以從實驗室作不用橘子的橘子汽水給你喝" 你一定要在這種時候強調它是合成的嗎...。蛋糕體的部份,就很普通,沒什麼太大的特色,不過也是較乾。


  奇異果口味的巧心貝Donuts Shells NTD 30,就是大家熟知MD裡頭的巧貝系列囉,不過DD的口味比較多,想說來嚐個奇異果口味的好了,感覺很特殊,誰知道....根本沒味道嘛!沾了綠色糖漿的夾心麵包。

  "就跟你說了不可能是天然水果啊..."
  "好啦好啦,不要再說它是怎麼來的,我不想聽O_Q"
  "鴕鳥..."

  人喔,有時候鴕鳥一點會比較快樂,像是在吃東西的時候。




  花式甜甜圈Fancies的肉桂蘋果夾心 NTD 30,肉桂在中國是一種中藥,傳到西方被當成香料使用,據我所知有些東方人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一直覺得這個應該要是要入藥的東西,像是我們家阿罵就不能理解為什麼肉桂可以這樣用^^"),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淡淡的肉桂香。這個疑似巧心貝的東西,外層是薄薄的糖霜,掰開後如下。




  蘋果粒也真的是太小了...而肉桂的味道非常濃厚,有多濃?就是濃到蘋果味道都聞不出來這樣XD。甜甜圈主體的部份,依今天這樣吃下來,我覺得DD在各種甜甜圈主體的表現都算不錯,不敢說大家都一定會喜歡,但是很合我的胃口,不過口味真的要仔細挑一下^^",有不少種類都因為配料(像哈密瓜、奇異果之類)使整體顯得不理想。


  "完美!這就是人生~" 是指吃的胖胖的這件事情嗎?好像是耶!那...拿著這個小紙杯裝點水來喝喝吧,店內有提供白開水。

  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講什麼的上一小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