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盡人事

  以為接下來我要接"聽天命"嗎?

  那你就錯了。

  這一陣子,每個週末都回台北,單純的不想待在這個地方,是厭惡?厭倦?還是?我不知道,只是過去一年半來,不論大太陽或下雨都深得我心的成功湖畔,現在走起來都只覺步伐沉重,其他地方更不用說,走沒幾步路就要露出笑臉跟不熟的人打招呼,嘴角都僵了。

  這一陣子,幾乎夜夜失眠,除了今天早上考的統計是個沉重的負荷,幾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找不到個可以完整休息的日子,再來就又是工會、經法要期中考,喘氣個半天又是工研、個經、工會期中考,就這麼一路到五月底,接著是萬惡期末考月,校方行事曆的期中考週都是拿來騙人用的。不過考試分散對我來說也不能完全說不好,但是很煩卻是真的。
##CONTINUE##
  今天下午的個經,翻著剛考完的家計單位供給行為、一點點的生產理論,腦袋裏面全部都是擺在資料夾裏的上週發答案卷上的"26"、教授的話:"一定是你沒念書",紅墨水勾勒出這兩個阿拉伯數字的線條、灰色的echo,充斥整個腦袋。剛上完日文哥哥進來看我,他前兩天去花蓮作義工,整個人看起來很累(我眼睛還算利呢,瞞不過我的),還說什麼走沉穩風...明明不是那麼一回事= ="等休息夠了馬上又變成千面XX~。

  哥哥要離開的時候,把自己背包上的御守拆下,有那麼瞬間以為他接著要套到自己脖子上,正打算開口要他別做傻事XD,卻把它繫在我的包包上。像被一隻大鐵鎚敲到頭,除了"byebye"我說不出別的字句。

  哥哥離開之後,我才紅了雙眼,教室裡的其他人對我來說不重要,我不怕被他們看到我這個樣子(反正我趴在桌上也沒人看得見臉),也就這樣過了三個小時,平復了一下情緒就下山,至於今天上了些什麼?恍恍惚惚只知道生產理論已經結束,下週要進入成本。

  成本啊...如果人生的成本跟生產函數都可以用模型確切表示,我想我會再加把勁學習,只可惜,都算計好的人生就不是人生、能算計的也不是人生,是劇本。

  不想要自己的人生像是一出有劇本的戲,我要無腳本演出。

  演自己。

  盡人事,接著不是聽天命,是要一直盡人事,一直到不能盡人事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