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 星期六

蔥油餅



  蔥油餅 北縣立文化中心後頭的角落
  (在那個蒸氣火車頭的模型附近,楊家車輪餅也在附近)

  啊,這家蔥油餅,從我轉學到這附近的國小起就有了,令人吃驚的是,價錢數十年如一日:一份 NTD 15、加蛋的一份 NTD 20、一張蔥油餅 NTD 50。約下午四五點之際才開始營業,然後因為阿姨是賣興趣的,本來有要歇業的打算,但是好多老主顧都吃好幾年,希望阿姨能繼續賣下去。大部分的日子都有出來擺攤,也不知道休假是怎麼安排的,所以去了沒遇到的話只能說是運氣比較差。

  一份是四分之一張蔥油餅。新招牌是最近才換的,前兩個禮拜去買的時候還是跟國小一樣的舊塑膠板~我喜歡那個舊舊的感覺。
##CONTINUE##
  
  為什麼會想推薦這間蔥油餅?除了滿滿的國小記憶,當然也是因為它很好吃!家裏這附近的各間不同的蔥油餅、蔥抓餅都吃過,但怎麼吃都怎麼不順口,還是這間攤子最對我的胃。

  曾經聽阿姨跟其他客人聊天的時候聊起,她用的麵糰,粉都是自己去磨、一個個搓揉,花時間醒麵,味道自然跟現在大多為了省時省力而使用機器去製作的不同,手工啊!果然是眾多好味道經常伴隨的必須付出。一天通常準備五十個麵糰(五十張蔥油餅),賣完為止,沒賣完的話麵團也不擺到隔天再賣,意思就是東西都很新鮮啦。






  一般的蔥油餅,通常冷掉之後就會油膩的難以入口,但是這攤的蔥油餅就算是冷了吃起來也不覺膩口。剛煎好的蔥油餅,微微的酥脆、帶著香Q嚼勁,燙口到會想趕緊吞下去,但是建議多咀嚼幾下,體會一下手工揉出來的麵團和麵粉的香味,伴隨著蔥花的氣味、簡單的醬油膏調味(喜辣的可以加點辣椒醬),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去。

  這間攤子有好多年前滿滿的記憶,伴我度過了許許多多個放課後、回家對著空屋子的寂寞,而這個味道,安撫了我的胃、安慰了我的心,長大後再吃到,不變的好味道,雖然心境已經不同了,卻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再來奉送幾張台一芋頭牛奶冰的照片:)






  ???這不是芋頭牛奶冰、這不是芋頭牛奶冰!喔,這是我親愛的高中同學,現在是台一對面那間大學商管院的高材生>///<,每次小聚總抱怨著大學的戀愛學分一直選不到(真的是每次喔= ="),都快大三準備拉警報了,還一點頭緒都沒有,眼見其他高中同學,沒他帥的也都在修戀愛學分,只有他連要加簽都找不到對象...看在同窗兩年的份上,幫他宣傳一下~

  T大二年級,品學兼優、個性良好、無不良嗜好、溫柔謙順、不煙不酒(偶而跟朋友小酌不算吧~),唯一的缺點是矮了點、瘦了點,不過也有一七三,ok的啦!因為缺乏戀愛的滋潤,所以看起來有一點宅,可是他其實很陽光,喜歡戶外活動,更喜歡養昆蟲(這年頭養昆蟲的男人很少見,大家好好把握)。啊,他是要找女朋友喔~這是個多元文化的社會,還是著明一下比較好。

  意者請來信(信箱在我的個人資料裡面),簡介一下自己,我會轉達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