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0411課輔週記

  今天,是過完春假後的第一次課輔,老實說從昨天我就一直有一種:"怎麼又要去了"的感覺,大概是最近太多事情讓我整個很疲累,才會有這種不負責任的念頭...。

  適逢小朋友們上週段考結束,今天就幫他們看看考卷,順便預習新的課程。一向很乖的博弘,不知道為什麼,從上次開始我就感到不大對,大概是對他太寬容,很多東西只要他不喜歡就說不要、耍賴,跟我一起輔導博弘的airbibby,我覺得也是有點拿他沒輒,所以我只好扮黑臉,要求他一定要要完成某種程度上的預習,不給他討價還價的空間。

  下半場時間,因為小朋友們考完,所以想說帶他們唱唱英文歌、玩個小遊戲,從這些小活動讓大家多認識一下在這個站的小朋友跟志工們,很可惜的是,大概是因為airbibby也是新手,帶活動的經驗較少,所以遊戲沒有進行的很順,可是還是感謝他喔!findingnever學弟,借了吉他來伴奏,他實在是多才多藝阿!!有沒有女生想認識他?呵~。

  本次的課輔,讓我想了很多,因為博弘,老實說,不好帶,我寧可他皮一點、愛搗蛋,這樣倒是無妨,但就是因為他對課業的無奈跟不耐讓我感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學校的路上,跟airbibby還有findingnever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下,這種感覺很好,不過對我來說,總是有那麼點缺憾,因為在學校我沒有固定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個性的關係,不容易對人打開心防,即使在路上總是會有很多人跟我打招呼,讓人有一種我是低調社交人物錯覺,其實,我比較像是一匹狼^^"。

  ********
##CONTINUE##
  目前這樣的日子過的好累,尤其是前天攀龍個經期中考成績發出來時候,當我看到自己在0~29分那個群組,整個班107個人,我在倒數前十名裡面。是,我是不喜歡經濟、我討厭經濟,可是我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去讀去理解,最後是26分,真的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下課後找教授談這件事情,他說一定是我考前才抱佛腳,不然怎麼會這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投機分子,我也沒有那種投機的本錢:小聰明)我不想去多做辯駁,雖然我平常就有在念書,可是就不想辯駁些什麼,因為在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抹去這個對我來說很大的傷口。說的多了,又怎樣?沒有辦法改變什麼。

  只要我是從這裡畢業的,我怎麼都忘不了這個痛。痛不會過去,更不會有什麼美留下,既得利益者不要對失敗的人說些粉紅色的話,那些粉紅色的東西是不會出現在失敗者的灰色世界裡頭,你們自己留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