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依蕾特布丁、聖瑪莉雞蛋布丁


  吃完照片上三個不同口味的布丁後,飽到睡不著,決定冰涼涼的立即呈現給大家。(打發時間就打發時間,說的好像自己很熱血XD)我的照相技術有點差,請大家加減湊和著看。

  依蕾特布丁 請自行上網填訂單查詢訂購方法

##CONTINUE##  







  紅豆奶酪 奶酪本身的感覺很滑嫩,不會讓人有果凍的感覺(用湯匙切到那種像果凍的布丁,整個人會有一種無力感,最常出現在部分不用心餐廳裡頭的廉價甜點),這...怎麼會這麼像一種紅豆牛奶冰棒的味道...不是不好吃,而是一種錯覺。底層的醬汁,有香草的味道,果不其然是香草片跟鮮奶油等下去製作,搭配起來味道還不錯,醬汁沒有什麼鮮奶油明顯的味道,香草味道較重。










  可可奶酪 奶酪整體而言,偏甜,我比較喜歡苦一點的可可產品,整體維持依蕾特一貫的特色,滑順香醇,但還沒有到絲綢般的口感(我想起了普羅奇尼的布丁~),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不錯的表現,底層的咖啡醬汁,就顯的沒那麼甜,但我一度把咖啡醬汁錯認為是可可...兩者的味道沒有到不搭,但是就好像沒有那種相得益彰的感受。












  鮮奶布丁 最多品嚐過的朋友推薦的口味,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對它的期待就特別高,所以吃到的時候就沒那麼驚豔,原味的布丁我吃過不少種,從便利商店就有的統一布丁,一直到聖瑪莉等麵包店等等,算是吃過不少種原味的鮮奶雞蛋布丁,依蕾特的鮮奶布丁我覺得表現反而沒那麼好,首先,布丁體的縫隙很大,視覺像是...海綿?!吃起來可以感覺到比較水,水份比較多的意思,也因為空隙較大,所以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那個空隙,感覺不是很好,這方面就輸給不少麵包店做出來的布丁,個人偏好較綿密口感的布丁。底層的焦糖醬汁,我覺得可以再焦一點,用焦糖微微的苦味襯托布丁的香甜,不然就都變成死甜死甜囉。

  本次少了芒果奶酪,因為幫忙買的同學,幫一堆人買,還要負責分配,她是團購新手,所以狀況有一點混亂,說下週再補給我芒果奶酪~所以芒果奶酪的下週吃過後再補上在這囉。









  既然都寫到了依蕾特的鮮奶布丁,乾脆連春假時候吃的聖瑪莉麵包店的雞蛋布丁一起放上來,一個要價 NTD 29,聖瑪莉就是連鎖的麵包店SunMary~不過他們家的麵包我沒有特別喜歡,布丁是我最常買的。聖瑪莉的布丁,較為厚實,從表皮可以感覺出來喔(請自己拿湯匙輕輕敲敲它)!挖下去後很綿密,不會看到像海綿般的縫隙,雞蛋味道也比較重,不喜歡蛋味的就不推薦嚐試。底層的焦糖醬汁帶著一點苦味,跟布丁搭配起來很棒!整個的份量小小的,但是這樣剛好,因為太多反而會膩。唯一要挑剔的大概就是品質比較不穩,有時候底層的焦糖醬汁會沒有苦味,偏甜。

1 則留言:

  1. 芝麻口味最好吃!!!!

    我對伊雷特的其他口味覺得soso
    但是念念不忘芝麻阿

    哇 看你po好多青椒的美食喔
    拍的好好吃的樣子
    超級心動的 * Q *

    今年暑假後我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所以可以照你的經驗來喫看看

    thanks~~~ google真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