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0419課輔週記

  今天的主角,一樣是我跟博弘,今天因為findingnever掛病號,所以原本一起的airbibby就去支援F原本負責的小朋友。

  小胖大戰博弘XD。

  這小子,大概知道我不像airbibby那麼好說話,對於我排的進度,意見不敢太多,但還是會試圖一直賴皮,這個不寫、那個不想讀,"好無聊"他如是說,接著我靜靜的看了他一下,"來,我們來看這個東西..."我聽見他嘆了口氣,看著對面桌airbibby的背影嘆氣,我佯裝委屈:

  "比較喜歡airbibby哥哥吼...都這樣啊...我不要理你了O_Q"
  "沒有啦~呵呵~"
##CONTINUE##
  我們都笑了,接下來的時間,他依舊是找到賴皮的機會就想賴皮一下,不好意思,本人是出了名的龜毛,才不會讓步呢~這次我採取分散風險的方法,以往都是一直在搞數學,搞到我也累,這次我把題目量減少一半,可是做題目的質有訓練出來,糾正了他錯誤解讀、偷懶亂解讀應用題的壞習慣,這是好的開始,我要訓練他學會正確解讀題意,這個小朋友,才兩三行國字的應用題就跟我嚷嚷著看不懂,原因出在沒耐性跟貪快,題目要一小段一小段讀,一邊讀一邊把國字轉成數字,這個方法可是一直用到高中數學都還是如此喔!(感謝高中時候的補習班老師,杜小宇~我就是在他的感化下才建立起這個重要的觀念)。

  剩下的時間,拿起社會參考書,用聊天跟閒扯的方式我們講完了一課社會,算是預習,博弘說我講的很簡單可是又很清楚,學校老師都要用一兩個小時講一堆拉哩拉雜的,這種時候,我很嚴肅的跟他說,因為學校老師要同時跟班上二、三十個小朋友說明,難免要花讓較多時間,而且老師講的也會比較清楚,我只是先幫他預習,這樣學校上到的時候才可以更仔細的聽細節。

  我不是專業的,只能做到這樣,因為他還是小學生,我講的多了他也吸收不了,不如講一些有趣的,讓他覺得這些東西其實離他的生活並不遠(今天講的是漁業的發展)。

  啊,雖然累,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口才(嘴炮?!)的功力提昇了不少,雖然身處嘴炮系一年半,我也只會跟同年的人或是教授嘴炮在考卷或是報告上面,要完完全全的騙到小孩福服貼貼?還有待磨練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