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星野 銅鑼燒

  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寫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吃的速度...,礙於還是學生的關係,沒有那麼多時間處理照片(美化邊框、組合照片什麼的,但基本上都有先補個光、銳利化),但是秉持著簡單的出發點,就是紀錄,也就不那麼在意,有空就寫,沒空就只好先擺著囉。


  星野 台北門市 忠孝東路三段265號,SOGO復興店斜對面
  TEL:(02)8772-3691/0
  www.sing-ya.com.tw

  台北門市,一人不分大小盒限購五盒 

  老早就聽說這間店在台中頗負盛名,開分店到北部之前,引起一陣合購風潮,聽過很多當時電話去定要等兩三個月後的例子,也聽友人熊寶說一定要吃吃看!嘖,是有沒有這麼好吃?
##CONTINUE##
  上週春假回台北,起了個早,想說可以慢慢晃去那邊在排一下隊,到了那邊大概是九點了,看了一下好像也還好,只是疑惑為什麼一堆人等著要坐公車?原來...是排隊的隊伍長到我分不出來!連忙跑過去排隊,看看前面的人數,我盤算著會排到幾點:"排到十二點也夠久了吧?!"事實上我排到快兩點,真的很浪費時間,MP3的歌都聽完、單字本也背了幾十頁,整個人餓到快暈過去,想說可以買來當早午餐的銅鑼燒,看來只能當下午茶。排隊排到中午,還因為早餐沒吃、又不能脫隊去買東西吃,餓到快暈過去,急摳住附近的RD幫我送飯過來:

  送飯?
  對阿,我排隊排到快餓死了,早餐也沒吃
  ...我第一次聽到排隊排到肚子餓的...
  不管啦!先送點東西來再說!
  好啦好啦,等我一下

  之後被大大的恥笑= ="說我是標準的鳥為食亡。


  不要偷笑,我真的只買了六個銅鑼燒,兩個是幫朋友帶的,後來想說乾脆連大福一起買,因為我再也不想來排隊了...。


  每個銅鑼燒外觀都長這個樣,所以不擬再拍外觀。


  典藏原味

  吃歸吃,熱量不能不注意。


  原味的,鮮奶油加上紅豆,稍稍冷凍後感覺像冰淇淋,還不賴,銅鑼燒的皮有一點甜膩,吃這個一定要配上一杯濃濃的熱茶!


  濃郁咖啡





  咖啡配上紅豆,這種組合不常見,不過以前也是有聽說過有咖啡店賣咖啡,底層有加上完整顆粒的甜紅豆,聽說喝起來也很順口。本次的咖啡口味銅鑼燒,可能是我自己本來就對新組合的事物接受度較高,所以我覺得蠻好吃,咖啡跟紅豆意外的很搭,也因為咖啡的關係,比起原味的,比較不會膩,不過似乎很多人對咖啡紅豆配不是很喜歡。吃到第二個,發現星野的內餡不會過甜,反倒是外皮,又甜又油...。


  微醺櫻桃





  櫻桃口味為季節限定,紅色酸香的櫻桃,不是一般放西米露那種醃漬櫻桃,沒有那種噁心的味道。我喜歡吃酸的東西,櫻桃搭上鮮奶油後的酸甜順口,只吃半個還有點意猶未盡。


  風味抹茶





  再來是最受大家好評的抹茶口味,抹茶配紅豆一直都算是最為人所接受的組合,Ptt_Food吃過的版眾們似乎也都最推薦這味(可憐的咖啡配紅豆,乖,我也喜歡你)。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組合很常見,所以吃起來就覺得好像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抹茶配紅豆而已。

  這四種口味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喜好,四種都不錯,幫他們四個排序也太可憐了,反正每種口味都會有人喜歡,打分數好像也沒什麼意思~都吃吃看就知道自己喜歡哪一種啦!吃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配上一杯濃茶,不然會很噁心。

  本次四種銅鑼燒我都切一半來吃,另一半就冰在冰箱給媽媽妹妹回來晚餐後,當看電視的點心。一方面也是因為裡頭都是奶油,實在有點膩,吃不了太多。

  每個銅鑼燒都是NTD 35,如果單純以點心來說的話,有閒錢,偶一為之還不錯,若還要加上排隊四個小時的話...我會建議等這個熱潮過了再去吃,或者不吃也罷,實在是沒有那個花上四小時排隊的價值(如果吃了就會有一條龍出現、有美女出來跳扇子舞蚌殼舞,可以考慮再去排一下,不過有可能是為了看美女出來跳舞XD)。那天跟教授聊到這個,他瞪圓了眼唸了我幾句:"一介經濟系學生竟然做出了這種怎麼看都不經濟的事情!" Orz要是知道要排四個小時我也懶的去,是想說去都去了,就排一下嘛!

  我覺得如果大家都能不要抱著"買太少就虧到了"這樣的心態去購買的話,其實就不會排隊排成這樣,說歸說,大家還是五大盒五大盒的帶走,或許是幫人家代買的吧,不過我的確有聽到要買可以一家四口吃一個月份量的人,心裡不免嘀咕:"有必要嗎?還是真的有好吃成這樣?"

  大福哪去了?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