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確定放棄這門課

  計量經濟學,今天我宣告放棄這門課。

  從開學到今天,一共上了兩次課,每週一的課程,因為中秋連假等等因素,今天原本應該要是第四次上課,結果卻是第二次上課而已,加退選時間早就過了,只剩下二退的時間。

##CONTINUE##
  老師人很好,教的也不錯,只是我開始懷疑是否有必要用這門課來折磨自己,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一點都不喜歡經濟系,計量是一門重課,必須要對統計有非常深入的了解,過去一年我從老許那邊學到的統計,應用居多,對於那些拉拉雜雜的証明跟推導並不那麼重視。

  那時我的統計學老師,老許,也說了,想走計量財金方面的人對於理論的推導、嚴格定義部份要特別注意,但是在統計學的課堂上我們不會花太多時間強調那些,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在學習如何使用各種統計方法去檢測一些實務面的問題。

  很不幸地,計量經濟學蠻重視這一塊的。

  原以為計量經濟是走比較實務方面的東西,其實計量是在為以後要做實証研究(empirical research)做先備,對我來說聽起來就像是疲累的前瞻。我知道自己以後並不想走銀行金融方面,更不用說要做什麼研究,那我修這門課做什麼?對統計可以應用的方面有興趣、可以接受,但不是那些有的沒的實証經濟。

  上完第二堂課,掙扎了很久才決定二退,即使我缺學分,但也還不到需要拿這種又硬又不見得會拿到學分的課來折磨自己。

  跟去年統計學相比,我喜歡統計學非常多,因為計量經濟非常著重理論跟推導、證明,那不是我要的,我同時也覺得具備有那樣子能力去修這門課的人很厲害,只不過我沒辦法,而且也不想花時間在這上面。

  唉,已經做好延畢一年的最壞打算。

  以後星期一下午這段時間就拿來念我想念的語言吧~書買了擺著好久了呢,總算可以開始唸!免除了計經這個後顧之憂,可以多花一點時間衝衝看國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