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The Confession of a Gay Heart

  英文有一點底子的人都知道,很多字都不只有一種意思,當兩種意思都說得過去的時候,有時候可以叫做雙關,有時候則是自由心証,在這裡,我把選擇的權利交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

  西元2005的此時:Open the Closet
  西元2006的此時:搬家搬到這的時候沒搬過來,不知跑哪去了。

  這是第三年,在自己邁入另個階段時做這件事情:用文字記錄、檢視、期待,現在、過去、未來的,自己。每經歷過一次,就覺得像是更懂自己一點,這次,我期待還沒死之前的每一年,都有氣力做這件事情。

  這一年,改變非常多,連經常聯絡的友人都覺真的變很多,顯著的差異。我從很多次不可預期的事情裡面,看到很多、得到很多、失去很多、不知道是成長還是開倒車的部份,也很多。

  經歷過重考,認清自己不要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對愛與性的態度,轉了三百五十九度;看不慣、討厭的人事物似乎沒有要減少的意思;不再全然相信書本,對家長、師長亦同,常常,我發現自己的見解與認知比他們更獨到,即使我還只是個剛滿二十一歲的慘綠少年。

  有人還搞不太清楚我現在的動向,是的,我仍在清大經濟要死不活的撐著...就別再提醒我這傷心事兒了。

##CONTINUE##
  我已經稍為懂得在與媽媽的企圖掌控下,如何一邊安撫她(讓她感覺我有照她的方法或是指令)、一邊卻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做事情,當然,事情並不是件件都會合乎自己的預期,但在這樣的模式下,卻可以朝雙贏的局面前進,不需要有誰完全屈服於誰,需要的是彼此各有進退。

  不會有人樂見與家人的關係是個零合賽局(笑)。

  最大的願望,同我曾在很低潮的時候寫過的:如果有一天,至今仍未變過,從那時起,我隱約確定三個願望,一定會有一個是這個,最希望實現的也是這個,這對我來說實際多了,比起其他多餘的夢想藍圖或是不久後可滿足的物慾,我比較喜歡那天的到來。

  當然,要送我香水或是貴重物品,也完全的支持,絕無半句怨言。

  課業與未來,很之前一陣子我寫過非常多的文章,我的方向與信念相信已經明確,再來就是等待時間,讓還未發育完全的目標熟成。

  再來是情愛,以往的認知,在這年裏面由外力因素促成我整個價值觀的建立。前幾天有人問我性愛分離如何?老實說我不太懂他所想傳達的是什麼樣的問題,如果依我現在的想法的話,大概就是:

  在單身的情況下,在安全性行為的前提下,依照個人偏好(經濟系打滾太久,用字都會有一點...經濟= =),在各種預算限制下與自己的無異曲線相切,找到最適的那個點,當然,無異曲線有無窮多條,只要不矛盾(任兩條不相交),一切都成立的,只是要留意自己的預算限制,不要打腫臉充胖子,消費不在預算限制內的點,最後只會留下負債。

  像這樣,連速食愛情都搆不上邊,只是你情我願的sexual intercourse(不擬重複,請別自行忽略大前提),你滿足我、我滿足你,這裡並不討論對方不夠勇猛不夠溫柔不夠仔細不夠乾淨等芝麻綠豆床第事。

  誰說一定要戀愛?

  上國際經濟學的時候,老師曾提到,他大學時代身旁朋友談戀愛的情況,那個時候,我們正進行到兩國進行貿易,在李嘉圖模型底下,只要兩國的比較利益不同,必定會有gains from trade。老師大學時候同學間有一對情侶,大家都對他們會在一起這件事情感到不解,因為兩人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個性穿著談吐,根本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在老師出國念博士的期間,收到一封其中一人的來信,上頭寫著:One is enough,why two?聽到這裡的時候,老師緩緩的解釋了,很簡單嘛,沒有gains from trade,兩個國家就不貿易、兩個人當然也就不戀愛了嘛!至此全班哄然:)。

  所以,你問我,沒有愛為什麼會有sexual intercourse?為什麼可以有?同理可證,必定是有gains from trade。談戀愛跟sexual intercourse一樣,如果沒有gains from trade,為什麼要戀愛?One is enough,why two?

  我接受這樣的思維和人生態度,如果你要挑眉質疑我是否做了什麼或是發生了什麼,只有一句話:Not your business.不論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或是根本沒做些什麼,That's my business.

  至於愛情,我欣賞的對象在外型上,老實說並無特別偏好,但是有一些要點是我會很在意的,評分基本上都靠以下這幾項:

  1.要tough,不然我會瞧不起,因本身有某種程度的強悍
  2.懂得如何適時地說話、說對的話
  3.負責任,識大體,知道自己何時該做怎樣的事情
  4.不要開口閉口星座,星座專家尤其讓我反胃

  簡言之,只有這三項,至於其他諸如外表的條件,老實說,真的喜歡上了,外表一定不會太糟,本人身為外貿協會的忠實會員,至少挑的都還算是上可廳堂、下合臥房(羞)、宜室宜家。不過最在意的還是前三個特質,曾遇過那種外在一切條件都好,但當我發現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chicken時,不會將之大卸八塊丟入油鍋等起鍋後食用,而是直接將其分至不可回收垃圾。

  身旁有跟我熟悉的友人,在我提到可能有人正跟我曖昧或追求時,仍會問我:男的女的?如果是別人就算了,我會甜甜地告訴那多事的不相干人士:Male。但,是這朋友問的,還真想甩他個兩巴掌。

  我不是老早就跟你說過了:I am a G-A-Y , not a BISEXUAL.

  Is that clear?:)不論你是現在才知道或是很早就知道的,我都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此事早已成定局,就算幫我電擊、催眠、換腦,改變不了些什麼的。Emmet(QAF裡面的一枚gay,其實裡面的男主角們演的就都是gay嘛)在某一段時間內幫自己催眠、靠眾人用意志力洗腦(一直重複著:I can do it、I can do it、I can do it!),與一位跟他有相同企圖的lesbian一起上床,彷彿這樣就是:I can see the light!最後兩人根本就坦承上床的時候腦袋想的分別是心儀的同性對象,不然根本沒辦法進行下去。

  在這兩三天裡面,紛紛有幾位男男女女跟我出櫃(弄得我好像神父還牧師之類的XD),我僅有一句話:Enjoy the sunshine~只要這樣是讓你開心的,在並不傷害、妨礙到旁人的情形下(這定義很廣泛了),就該讓自己開心!

  而且,就我目前所認識到的遇到的多數同性戀,都超乎常人地優秀,使我備感驕傲,以一個homo的身分。我很開心你們信任我,也很開心的知道自己多了許多好姐妹、好弟兄(我沒有信任何宗教...|||),第二個願望,希望我們都能活的自在。

  接下來這一年,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特有的姿態、走在自己的路上,即使在學業條路走的心不甘情不願,我期待畢業之後,可以更"自己"。

  許完最後第三個願望,我很想說:

  這些都不是健達出奇蛋辦的到的XD

  Finally , good luck to everyone who loves me
  and the people I love .

  Where there is love , there is ga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