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思想的距離 之一

  年齡差距約莫五歲的組合。

  當我在坐窗台仔細聆聽身旁那溫存片刻後的博班學長A,故作堅強的話語,不禁想到無名BBS的Immorality,我笑著問他:B不是還暗示想複合嗎?雖然他說他還在等適當的時機,你也在等他說複合,那麼我們這樣,是出軌?還是我趁虛而入?

  他訝異的看著我,隨即恢復理性的微笑:你跟我交往的話,那麼我就不等他。我笑著說他人真好,才剛到好人大學三、四個月就學到了精髓,不過我跟別人有約定,我要等阿茂一段時間,至少要等那時效過了,再說。

  我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即使我也在等,卻只是想知道,我等的阿茂,是不是那個能融化我築起那道高牆。所以我等待,靜靜的。

  That's what we're doing now ,eventhuough there is just a hug between us . We didn't across the provoking line . The hug I gived you was just to satisfy your loneliness .

##CONTINUE##
  坐在地板上的A,與大三的B一個月前分手,B說A太忙(A:那陣子剛推上博班,跟他說會比較忙一點,但還是天天電話給他噓寒問暖)、太理性(我:床上太理性? A:並不是!是說我做人處事,似乎永遠沒有沒理智的時候)、不夠關心他。我看著A微笑說著這一切,即使他再理性,仍看的出心裡很痛。

  陽光照進房裡,卻有點冷。

  我靠近,靜靜地看著他,理性的笑容,眼神卻帶著無奈與落寞,我拍拍他的肩,微笑不語。他只是需要有人傾聽,這些無人可說的事情,因為他沒什麼圈內朋友,又是第一次到這個新地方念書,一個人的孤獨伴隨著那些無處可宣洩的情緒,即使是baby face看來也蒼老不少。

  如果愛情只是讓人憔悴,又為何讓一個人如此放不下?

  A說,他與B的姐姐是大學同學,在他與B姐姐出櫃的同時,B姐姐說要介紹她弟弟給A,後來他們就在一起了,到一個月前,為期一年。A與B的家人,上至B的祖父母、媽媽,下至B的同學朋友們(A:我的MSN裡面B的同學朋友二十幾個 我:...|||)跟他們都相處愉快,B的家人都接受A、也很喜歡A。

  我懂為何他放不下了,畢竟,在圈子裡,要能遇到這樣開明的家庭,不容易。A是標準的,相信同性戀間可以像異性戀一樣擁有正常家庭生活的類型。我笑了笑,這不就是我曾許過的願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