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思想的距離 之三

  在分手後一個月,B多次跟朋友、姐姐、媽媽,明示暗示想復合,但當A簡訊、電話過去時,B總是不回應,A也悶了。B的朋友透過MSN告訴A,B說他正在找一個適當的時機。是什麼適當的時機?復合的適當時機?正式分手的適當時機?

  我跟A,都不知道B所謂的時機,到底指的是什麼。

  當我們在市區吃吃喝喝完後,A便載我回住處,他再回學校宿舍。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其實B的心裡,說不定也很矛盾吧,只是找不著那個矛盾的點。至於之前提到B的任性,每個人對於任性的接受、定義、容忍程度都不同,所以我不想幫B貼標籤。

##CONTINUE##
  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也很任性不是嗎?只是不到B那樣而已。

  隔天下午,A回台北家教,電話來跟我說想去龍山寺拜月老,我不屑地告訴他,月老算哪根蔥,他並不會保佑同性之間的戀情,於是我指點他(指點...)去兔兒爺的廟(威明堂)走走,那裡不是什麼陰廟,大家別誤會囉,很多人去拜過,八月底的時候我和友人也去過一次,感覺很好,很正派。

  在A去拜的途中,我心底一直祈禱他可以順利的拜完(A說求復合),過沒多久,A打來報訊,心情是愉悅的,他一次便完成了連著要三次的聖杯,廟內的老師也跟他聊了一下、跟他打打氣。從A的語氣聽來,我可以感覺到他鬆了一口氣,也平穩許多,不煩燥了。

  有時候,信仰的力量真的可以平復一個人的心。

  我笑了一下,神父牧師小胖我,似乎再度修補了一顆受傷的心。

  只是,為什麼總修復不了,自己的心呢?我還是不相信愛情,即使對未來是抱著一點點的理想性,但就是相信不了。在面對別人的時候,卻又說著一些充滿希望的激勵話語,充滿了矛盾的我,並不想就這麼在苦海裡普渡眾生...。

  可是又有誰能體會呢?神父跟牧師,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呢?



  ********

  BTW 本人很討厭衛道人士,要是敢來我地盤撒野,保證砍你十八刀。醜話可要說在前頭,否則到時候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