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The Settlers of Catan

  今天的總體經濟學,老師拿出了紙上遊戲XD,遊戲名字就是我在標題打上的。這裡我並不想細說這個遊戲,因為像我們今天在玩之前老師就整整講解了二十多分鐘...。

  這個遊戲很總體:)

##CONTINUE##
  今天我擔任的是亞當斯密所謂的"那隻看不見的手"(大笑),也就是財政學上最常提到的福利經濟學第一基本定理。在遊戲裡面可以看到非常多只會出現在教科書上的名詞,今天真的有完全體會到!超額供給、超額需求、賽局、貿易、barter economy、獨占,若不是因為大家都第一次玩,其實可以看到更多面向!老師說大家如果喜歡,以後還會再給大家玩。

  我好喜歡璇璇老師>/////<。

  設計這個遊戲的人真的很厲害,把好多經濟裡抽象的模型跟定理化作可以比較真實一點去體會的遊戲,害我這原本不太愛玩紙上遊戲的,都想去買!(聽說台北的女巫店有賣,不過要一千多塊的樣子,老師這套是在美國唸博士時期,網拍買的,20多美金)

  不過我發現老師很愛放假OTZ(十一月又因為那個大一運動會放掉四節課,拜託...修總經的都大三以上了,誰還管那個運動會阿...),其實我很喜歡上總經耶,總是覺得學的很豐富也很有成就感,雖然我考試可能考的不怎樣,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總經耶!因為老師教的很仔細,我也慢慢覺得很有趣,而且英文聽力也慢慢抓回以前的感覺。

  偷偷的說:老師不要再放假了啦,雖然放假很歡樂,可是我更喜歡上總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