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第一堂財政學

  照理來說,開學快兩個月,財政學每週三下午三節課,我應該已經要上個六、七次才對,實際上昨天是我第二次上課,我的意思是有聽到老劉(或者可以叫他桑德斯上校XD)在講課,在這之前不是我不願意去聽,且聽我辯解一下:

  第一堂課想加簽的人多到教室坐不下,好,我們換到人社演講廳去,還是坐不下,於是老劉開始鼓吹大家不要修財政學,因為他個人覺得這是一門沒用至極的科目(其實我也認同,但我就缺這學分沒法度),希望大家不要再加簽,甚至有選上的人可以考慮去退選。

  同樣的話他持續repeat了三週,整整三週直到加退選時間結束。

##CONTINUE##
  於是我的耐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流失,接著是一連串的假期、又剛好上週三本人生日(妮妮說該放假半天)、上上週三本人心血來潮想去中壢玩(於是老闆妮妮跟我一起翹課慶祝這玩樂的心情),因為所以如此這般,這週是本人第二次上財政學。

  已經把外部性講的差不多了,這週開始政治經濟的部份,原本都無法focus老劉在講什麼的我,上兩節的世說新語打瞌睡了半節課,所以等到上財政時精神正好,於是很認真的聚精會神,一個不注意就三小時過去,我的意思是:這堂課很有價值,說中了很多我心底那原本模糊的觀念,整個聽下來雖然有點累(老劉也沒下課),但是收獲滿滿。

  我知道政大有財政學系,不過經濟系的學生如果上財政也要在那邊供給需求魔術剪刀或是什麼RS、RD的搞來搞去,那這門課就失去了讓經濟系學生看到另個應用經濟此面向的意義。老劉也說,課本有的他會略提,其他的就自己去看,反正也很簡單(事實證明,說的永遠比看的簡單,不過用一點心還是不難,至少跟國經那些噁心的要命的東西比起好的多),老劉強調,他上課要給我們的,是課本沒有提到的,像這週提到入聯公投、投票的矛盾、艾羅的不可能定理、Red Tape等,這裡不贅述,也不想引來任何政治狂熱份子擾我清幽,眾所皆知,網路小白非常之多。

  希望接下來每週都可以聽到老劉提出許多有趣的事情,財政突然又變的有趣了XD,不過考試就麻煩了...唉,我最討厭考試了T︿T,今天的貨銀也考的很囧,明明上課就沒上什麼,可以考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只有簡答題比較好寫(開玩笑,清大嘴砲系混了兩年,不會嘴砲也要會喇賽,否則枉來嘴砲系一遭啊)。

  今天唯一值得開心的是國經最後一個圖我竟然看的懂XD,很難得有那種在一個model裡面出現十條線以上我還看得懂的時候!!等下來複習~明天的總經,老師說要玩遊戲(大笑)不過一定跟總經有關係...希望會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