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思想的距離 之二

  A和B是很奇妙但也很典型的互補組合。

  A唸教育方面的科系,一路至今名校博班新生;B是個憂等生,在遇見A之前雖然成績一直不是很理想,但高中時候也是一枚乖孩子,而上台北唸大學後,整個人性子變了:多重性伴侶、被二一過(和A交往後成績開始歐趴,還進了前十,乖乖個隆地咚,A說是他盯著B要唸書的)。

  台北是個大染缸,跟紐約比起來不惶多讓,染成黑的白的彩色的,自制力差一點的,就慢慢的...嗯,但也有可能,是B壓抑了太久,陷進去性遊戲後,完全忘了自己是誰。

  像是一匹脫韁的家駒,野性完全被激發似地。

  (未滿十八請勿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CONTINUE##
  兩人的交往過程,一路走來,A就像個爸爸,看著B,教他事理,A緩緩地說:B的爸媽離婚有一段時間,B跟著媽媽,靠著媽媽打零工過生活,雖然不乏吃穿,但日子也過的挺辛苦就是。

  這樣的孩子,在A眼裡,很是心疼,他不說,但是從言語裡聽的出來、感覺的出來,他希望好好的讓他感受些溫暖,像是父愛?即使這個部份是猜測,但通常我的直覺八九不離十。

  我想,或許是A唸教育方面的關係,所以他有著如此複雜的心情,兩人實際年齡相差五歲,感覺卻像是差了十五歲,為何我有此一說?當A提出要我陪他去市區走走逛逛順道吃晚餐的時候,我聽到了好多B的事情,雖然A單方面的說法可能會有偏頗,但據我觀察,A不是個會誇大其辭的人,因此我相信他的說法。

  B個性很極端,很任性,就是那種會說一些不然我死給你看好了之類的。我說,唉,不就是公主(王子)病嗎?難怪成績不好,花太多時間看什麼藍色枝蛛網、水玲瓏、太陽花、小菊花之類的垃圾戲劇。

  他們同居了好一段時間,在A到我所在的地區唸博班前,兩人一起去逛大賣場、吃飯、唸書,當然也包含了性。逛大賣場,B總是有囤東西的壞習慣(這是多麼不經濟的行為阿!對不起,職業病...),A告訴他,需要的時候可以再來,但B的任性往往最後贏得勝利,A雖然苦笑但也由著他去囤。

  吃個飯,A說,B有個習慣,一樣的東西三天內不吃第二次(我:...),有一次,A問B想吃什麼,B說想吃牛排,當時是月底,A只是說過幾天發薪後再去,B沒說什麼,默默的點了頭,後來A想了想,那是第一次B自己說想吃某樣特定的東西,最後他還是決定去吃牛排,到了店外,

  B:我不要吃
  A:你不是說想吃嗎?
  B:我不要
  A:真的不吃嗎?
  B:不要

  於是乎,A帶著B去另一處簡餐店吃飯,進去點完,餐也送上,B說想吃牛排!A不解,剛剛不是說不要嗎?B很生氣地回應:我只是看你會不會堅持嘛!你再堅持一下不就好了!

  A說到這的時候,頓了一下,像是在緬懷些什麼,又說了,覺得我很隨性,又隨口問看我是否要跟他交往。我淺淺地笑了,真是個可愛的人。

  我:我比較喜歡高一點的:)
  A:...你也真是直接,號稱169可以嗎?
  我:不行(甜笑)

  A搔搔頭,大笑。

  我無權對A說,那吃飯的情形,對我而言是多麼的可笑,畢竟一個願打一個願捱,那就去吧,反正這種情形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可沒有什麼公主、王子病。

  至於性,在他們交往的期間,B多次上聊天室約人just for a f-u-c-k,都讓A當場阻止,說理、勸說,最後雖然在行為上都攔阻了,但總是無法改變B奔騰的想法跟念頭,A說他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讓B學著成熟。A嘆了口氣:我又不是二十四小時盯著他,中間應該也是有沒攔住的時候,只是不願意知道罷了...。

  我笑著問A,是不是他沒讓B滿足,不然為什麼B要一直打野食,A挑了挑眉毛,說看他鼻子可以窺知一二。鼻子是很挺啦,那我姑且相信囉:)。

  聽的我都累了,如果我是A,恐怕我不會包容,會直接分手,但這是我的選擇。A則是想讓B明白,他們之間可以像一般人一樣,兩人一起體驗人生、一起到老,有沒有那張薄薄的證書又何妨。不得不承認,這點令我動容,忍住過度氾濫的同情淚水,靜靜地拍拍他的肩,我說:你的想法很好,沒有錯。

  即使,我和A都知道,這不是圈內的主流價值觀,我也看過太多的同類們,追尋的只是揮霍青春時光、盡情享用肉體歡愉。A: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我們可以長久的走下去,雙方家庭也都了解並且支持,為什麼都過了一年也穩定了,他要提分手?B那時說,A太忙沒空陪他、太理性了(是指缺乏激情?)。

  A:我真的不懂,我暑假開始到這裡唸博班,幾乎每天都要meeting,早上載B去打工,接著搭客運到學校,會議結束又馬上搭客運回台北接他下班回家。(喔,他們是同居的狀態)回家後的時間也都是在陪他,唸書、打電腦、看電視,沒空陪他?太理性是說我總是在給他一些觀念嗎?(像是不要looking for f-u-c-k-s)

  這個月,A上聊天室,多次發現B在上面,找性伴侶,有好幾次都找到他(B丟訊息給螢幕前化名的A,說是想一夜歡愉),讓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抱歉,我不是B,無法回答你的問題。這答案只有B知道,意思就是根本沒人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我:(靜靜地伴著微笑)幹,他到底想說什麼?
  A:(驚!)你怎麼能這麼平穩的說出這字啊...

  嘻,我總是可以做一些出乎他人意料之外的事情,你就別太訝異了。

  後來,在B提分手後的一個多月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