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清心福全冷飲站

  這一年多來火紅速度非常快的,除了五十嵐,我想就是清心福全了,我大二那年學校附近開了一間分店,在校外宵夜街那附近,是飲料店的一級戰區,開到那兒只是遲早的事情,清心福全飲料的價格雖然多數偏高,卻仍然嚇阻不了人群,跟五十嵐不相上下。

  學過一點經濟學的都知道,多一些飲料店,讓他們去競爭,對消費者絕對是只會更好、不會更糟的。(搭配賽局理論來看會更清楚喔,嘻)

  大二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每天都一定要帶上一杯菁茶去冰加厚(三or)四分糖 NTD 25,不然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像是上了什麼毒癮似的。一直到半年多之後的例行牙齒健檢,醫生警告我要我別再多喝茶類,因為茶類會妨礙鈣質的吸收,而且有幾顆牙齒開始有一點脫鈣,照照鏡子,牙齒看來還有點透明!嚇的我兩天內就戒掉,而且有幾顆牙齒上還有一點茶斑,是這段日子累積的,還好我戒的快,不然洗再多次牙都洗不乾淨。

##CONTINUE##
  之後清心福全陸續被播報了幾則新聞,像是添加茶精,雖然我一直都沒有仔細去看新聞也不知道後續是如何,但至少那個時候我自己是仍老大不在乎的繼續喝,我還蠻少隨著八卦起舞的。不過最近的保麗龍杯事件,我覺得總店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如何對環境好一點,畢竟環境的永續發展影響的是在這塊土地上的各位及其後代,錢可以賺,但也不要太自私。

  看報紙看到清心創始的老闆說什麼樹大招風,我只能說成語不要亂用,做錯了就該被檢討,更何況事業做越大就越該有那份社會責任在不是嗎?請加油。

  戒掉菁茶後的那段日子,有時候突然很想喝,也就這麼晃著去買了杯來解饞,懷念一下這味道,雖然是連鎖加盟店,但還是有好壞之分,我自己喝過台北各大地區,和學校附近那間相比,我還是喜歡清大店!店員都很客氣(在我常喝的那段日子,他們只要看到我走向店裡就知道我要喝什麼)、飲料的味道極佳、冰量中肯,他們都會提醒各種冰量的多寡,也可配合完全去冰。很多加盟店都做不到這樣子的服務。

  一直到現在我非常少喝飲料,比較愛喝白開水,但偶而想起的時候還是會去買,只不過頻率從一天一杯到兩三個月一杯,光顧的店也不一定是清心,回台北時,多數時候我想對自己好一點,通常會去奉茶或是金礦咖啡,享受中式、西式或是中西混合的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