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所有我能做的只有等待、再等待

  中秋節前夕回家,一方面也剛好要回診,不過星期一中午就搭車回新竹,事情、要唸的書跟作業都多著呢,想偷懶也沒法。

  剛剛稍微翻了一下昨天上的總體經濟學筆記(還好只教到可愛的GDP、GNP,不算太多),就有點倦了,今天排的行程太滿,有一點超出時間控制,所以沒有翻到什麼書,大部分時間放空打瞌睡去,明天時間真的要控制好,一整天的時間分配要掌握、零星時間休息就別浪費掉。

  關於我目前身體的健康狀況,依目前課表來看,要真的放鬆是不大可能,臉部恢復的情形我自己檢視的感覺是有好了一些,到了一個會讓光用看的人誤會的階段:好像更糟了? 其實不然,這是要好的另個階段(前年也是這樣,所以這過程我不算訝異,只是尷尬)。李醫生也很擔心我接下來一年的狀況,我說沒辦法,做了就做了,真要二退時我不會勉強自己硬撐。

  我可憐的交感神經、自律神經,請你們堅強一點好嗎!我的精神力都比你們堅強上百倍了呢...不要丟我的臉,快點好起來!

##CONTINUE##
  希望自己的身體快點恢復,不想被認為是草莓族,也不想被認為自己體弱多病,因為即使心理再堅強,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身體也是枉然,對於史上那些體弱多病的名人壯士,R.I.P.,但我只希望自己能比他們健康就好,不奢求什麼驚人異業。

  今天李醫生也提出一個說法,有可能這次爛臉的原因是因為過敏,即使我有維持某種程度上的規律運動,如果最後證明的確是過敏大到讓臉爛了,我想我會喪失一些繼續活著的力量,不置可否,我還蠻注重自己的外表,有時大過於腦袋的東西跟心靈堅強的程度。

  如果確定主因是過敏,這意味著,以後只要遇上天氣變化大、溼度高,兼之普通一般人要承受的壓力,那麼我的臉就會再爛。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應該會不想繼續活下去,幹麻要活的這麼累?我又不是作息不正常、東西亂吃、自己不善待自己。

  如果生命不因我善待自己而放過我的臉,那麼我放棄自己的生命就沒有人有資格譴責我,我有資格選擇自己要用什麼姿態存在,或者曾經存在。

  有一點外貿協會傾向,這是我沒錯。

  所有我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等待、再等待。

  我知道有些人很好奇想看我的臉爛到什麼程度,如果太刻意,會惹毛我,讓我惱羞成怒,我會翻臉噴火絕交砍你十八刀,最好不要輕易嘗試觸怒我會有什麼後果,當然,若不在意我這個有沒有都無所謂的朋友的話,可以試試看無妨。

  只是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很努力很刻意卻無法得到,到底是為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