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IKEA瑞典餐廳@桃園店



  IKEA瑞典餐廳 桃園店
  桃園市中山路958號 (武陵高中對面)
  電話: (03)379-7006

##CONTINUE##


  懶人版menu,請自行參閱照片XD。

  話說每到開學我們一行四人就一定要來個出遊,慶祝開學、默哀假期之結束,這次我們便到某人的地盤,桃園中壢那附近去走走,不過幾乎一整個下午都在IKEA,本來要買個鐵書架放新居的我,因為缺貨沒買著,倒是另個原本只是要去看看的人,買了四千多!

  提醒大家,逛IKEA的時候一定要找人幫忙滅火,不然一定會因為覺得家裡好像什麼都缺,最後什麼都買,最後苦的還是自己的荷包阿~雖然宜家的東西大部分CP值還蠻高的。

  去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我們先逛了一下,等用餐人潮稍退之後才到B1的瑞典餐廳用餐。底下是我心驚膽跳的快速拍下幾張圖片,上頭有餐點的示意圖。









  不得不說,這裡的東西看起來都很美味!價格也還算平易近人(是指跟同性質的餐點相比),於是四人約好都拿不同的主餐來share,這就是多人聚餐的好處~可以同時嘗到很多不同餐點。



  兔兔點的香煎肉腸,附有酸菜、薯泥、一些花椰菜和小顆的紅蘿蔔,旁邊那個蜂蜜芥茉醬,是她在沙拉吧的時候舀一小杓,不是原本就附的喔。



  肉腸香脆,雖然肉汁沒有很豐富,不過鹹度剛好,配上酸菜很對味;薯泥單吃不錯,綿密可口,若有醬汁搭配更好;花椰菜似乎水煮的有點過頭了,太軟,個人喜歡脆一點的青菜。





  點香煎肉腸的這隻兔兔傻傻的,一時不察又點了一球薯泥...不過薯泥單點是有淋上醬汁的喔!跟瑞典烤肉丸的醬汁是一樣的,有起司跟咖哩味,很香濃。



  我點的瑞典烤肉丸,還好我只點十顆,因為這東西吃多了會膩,即使有四人分食也稍嫌多了點(因為其他人都淺嚐,其他都進我肚子裡了XD)。插上瑞典小國旗,好像連冷氣吹出來的風都有瑞典的味道~(最好是我知道瑞典是什麼味道勒,哈)。



  除了淋上那富有起司與咖哩味道的醬汁,一旁還有越橘果醬,拿肉丸去沾,味道意外的順口,解除了些吃太多濃郁醬汁的膩口,一開始覺得沾果醬怪怪的友人,此時也對這樣的搭配感到驚喜。



  附餐的薯條很好吃,厚度很夠,而且因為剛起鍋,超級香脆!(這時都把醫生說的禁吃油炸都拋腦後了,嘖嘖)





  因應瑞典烤肉丸這道沒什麼青菜,所以我加點了一碗花椰菜,醬汁是我在沙拉吧裡找到的蜂蜜芥茉醬,結帳的時候並沒有加錢,如果是在取餐的地方要求加一些原本沒有的醬汁好像要加十元喔!



  妮妮點的咖哩起司豬排,看似單調,但是起司豬排非常好吃,加上剛起鍋,那溫度真是熱的美好!不過那時肚子餓到只顧著吃,忘了拍剖面圖XD,不過裡頭的肉汁很豐富、起司熱熱的流洩出來時,真的很棒!一百二的價格甚是合理。



  好人凱的香烤雞腿佐瑞典香草檸檬醬,我吃了一小塊,雞腿鮮美,但醬汁我倒是忘了味道...沒什麼印象,但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應是相當不錯。

  好人凱曾經放洋過,對於此次的食物非常滿意,他說跟國外的學生餐廳相比,那邊是有類似菜色,但是這裡的品質跟價格都大大大大勝!!





  好人凱加點的薯條,好大一盤...。



  蘋果派,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外國人這麼愛用肉桂入菜、做甜點@@。肉桂味道雖然不重,但是也已經蓋過蘋果味,也是有一點甜,似乎國外的甜點都普遍偏甜?







  杏仁蛋糕,杏仁不是市場在賣,白白、味道很重的,是杏仁片,可是說真的吃了一大半我仍然吃不出個所以然...而且也是有點甜膩,還好有黑咖啡可以配著喝~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便又上樓好好地、仔細地、歡樂地逛了一下午的IKEA,沿途我跟妮妮一直在幫好人凱滅火(兔兔則是吃太飽然後傻眼在一旁),結果還是讓他燒了四千多塊買了一整個後車廂的東西XD。



  最後要離開去逛夜市吃吃喝喝之前,在結帳不遠處的美食小站,又一人吃了一支冰淇淋,一支十塊,雖然沒有麥當勞蛋捲冰淇淋來的綿密,但是很好吃!餅乾跟價格當然也都是大勝!

  美食小站的食物雖然只有幾樣,但是都物美價廉,像是熱狗堡才 NTD 20,份量也不小喔。旁邊也有賣很多食物,像是越橘果醬、杏仁蛋糕(紙盒包裝)、瑞典食譜(The content is in English)等等。如果最後不是還要去逛夜市,我想我會繼續在美食小站消費不少食物,肥死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