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台北市桃源街5號(西門遠百附近)
  TEL:沒仔細看

  旁邊還有一間溫州大餛飩、冠軍菜肉餛飩企圖在那邊瓜分市場、魚目混珠,不過感覺生意還是沒有趙記來的好。友人打趣的說:請指名趙記!!

##CONTINUE##
  回新竹的前一天,和友人約好要去吃飯,老實說,以前跟他交集比較少,所以他會約我去吃飯還頗訝異的XD。說是一間從他媽媽年輕時就有的老店,味道說是非常鮮美且道地的餛飩,前晚在MSN說的我心癢癢,於是就約隔天衝去吃。

  這一吃就吃的太飽,因為分食一碗餛飩湯的我倆肚子都還有空間,於後又馬上轉戰隔壁不遠處的牛肉麵XDD,是有沒有這麼會吃啊~



  這是煮好的價錢,也可以買生的餛飩,十個 NTD 120,也有附蛋皮跟海苔喔。

  這次我和友人分食大碗的菜肉餛飩,以便等下方能轉戰牛肉麵。



  麵類的我們沒吃,以後有機會可以去試試,感覺應該也不差,但這次就試試看老招牌的主打,菜肉餛飩囉!



  實在太驚人,第一次看到餛飩比餃子大、餛飩的量比湯還要多@@!這碗是大碗的NTD 130,一想到等下還有東西要吃,我就有點後悔點大碗的了...裡頭共有十顆菜肉餛飩,不過那時我不斷地嚷嚷著這是水餃不是餛飩XD。



  灑上一點蛋皮、海苔、白胡椒粉、芹菜粒,增添風味。



  你們自己說說看這到底像不像水餃...XD。



  一口咬下,雪菜香甜、豬肉餡多汁,在這時我仍嚷嚷著這是水餃的同時,看到好多老伯伯們來用餐,操著一口北方的鄉音,可以吸引那些老伯伯進來用餐並給予肯定,我想這菜肉餛飩算是真道地!於是我似乎有一點恍然大悟:原來北方人吃的餛飩長的像餃子。





  湯碗底有許多榨菜絲,增添清湯的風味,跟這菜肉餛飩的味道挺搭的。

  用餐的時候如要分食,可以跟店家要小碗,他們很樂意提供:)。

2 則留言:

  1. 真的很像水餃對吧!
    但它的確就是不折不扣的餛飩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