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老王記牛肉麵(桃源街牛肉麵)



  老王記牛肉麵,即出名的桃源街牛肉麵
  台北市桃源街15號

##CONTINUE##
  吃完趙記菜肉餛飩的我與友人,稍事休息就緩步移動到這間牛肉麵店。

  <經批踢踢版友告知店名為老王記,就是有名的桃源街牛肉麵啦~更正囉^^>



  裡頭的人還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多,連二樓都坐滿了!幸運的我與友人一進去就馬上有兩個位子可以入座。

  菜單有點遠,我拍不著...只記得兩種牛肉麵,清燉、紅燒,都是 NTD 140,粉蒸排骨似乎是 NTD 100或是多一些。這次我們各點了一碗,我點清燉、他點紅燒,友人那時一直勸阻我,要我點紅燒比較夠味,不過我會選清燉是有原因的。

  媽媽的表姐,清燉牛肉湯非常拿手,小時候常常在阿姨家吃一碗又一碗的清燉牛肉麵,那味道著時美好,長大後,我比較少跟阿姨家往來,幾次阿姨的兒子女兒結婚或是平常找吃飯我都恰好有事沒能到,這麼些年也都一直錯過了這道我念念不忘的清燉牛肉,加以平常身邊賣牛肉麵的店通常都只有賣紅燒,要找清燉的不太容易,更不用說又要好吃的,所以這次我就想點清燉。

  別小看清燉!要燉煮的好吃也不容易呢!



  紅燒牛肉麵,我淺嚐了一口湯,味道非常濃郁,比起一般小店的牛肉麵略勝一籌,至於牛肉,友人說吃起來相當的嫩。



  我點的清燉牛肉麵,湯頭非常的甘甜、牛肉的香濃都燉煮進湯裡!當然拿清燉跟紅燒比,紅燒口味一定會比較濃,這樣比根本是拿LP比雞腿嘛!以清燉的來說,很棒了!非常推薦!至於牛肉的部份也相當可口,不澀,相當柔嫩。





  吃牛肉麵怎可忘了去油解膩的酸菜!這桌上一大盆乾乾的酸菜請適量取用,因為酸菜也是有鹽份的,像下面那圖加的量算還好,後來我不小心手滑加太多,結果湯就變的有點鹹,可惜了。



  雖然真的相當好吃,不過一百四這個價格,對我這窮學生來說,算是價格偏高的了,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會想來吃!因為這碗牛肉麵帶給我的效用遠大於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