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陸家嘴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幾個月前,某知名便利商店慶祝在上海的分店開幕,當時的集點兌換禮物上,有一個就是以東方明珠塔作為圖案。

  
  
  東方明珠塔的位置在地鐵二號線的陸家嘴站。

##CONTINUE##

  如果說上海是瓷器國的金融中心,那麼陸家嘴就該說是中心的中心了,所有的大銀行、大公司,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還有國際精品品牌的旗艦店,在黃浦江邊排排站,可惜的是因應世博(又是EXPO),黃浦江邊在整修,塵土飛揚的情況下我就沒進去一探究竟,好奇是什麼模樣?請參閱零八年超紅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陳欣怡剛到上海的場景。

  

  那幾天實在是熱的要命,但在路邊、地鐵站周邊,總是可以看到無入而不自得的上海人,就著攤販買個凍飲便是一整個下午。

  

  

  來了來了,東方明珠塔,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不需要找,但是要整個拍進去難度倒是挺高的。

  

  這是我的極限。本想進去裡頭一探究竟,但是看到門票要價275塊,整個傻眼,而且才只能夠到第二個球而已,如果可以到最頂,我想我會花下去。

  

  接著我便往附近的正大廣場移動。

  

  正大廣場是陸家嘴附近最大的一個shopping mall,在這附近要找吃的東西,大概只能來這裡囉,這個商業區實在大到嚇人,想跟在台北東區一樣找個小巷弄的攤販、小店?我個人良心建議最好是打消這個主意,在太陽底下曬到脫水或餓倒之前,還是到正大廣場吧。

  

  H&M,瑞典的國民品牌,不過在瓷器國仍屬舶來品,東西經過萬萬稅,折扣沒下還是很難買下手,衣服剪裁還可以,但是縫線與布料就只能說還好,折扣下了有時候還是覺得沒有買的必要。優點的話,東西頗富設計感,款式多樣,H&M就是以抄各大精品的設計而出名,女生的東西較多,男生的就略嫌普通。

  

  

  

  UNIQLO的旗艦店在正大廣場,產品種類算是很齊,不過開始下折扣的時候往往會買不到中等尺寸(M、S)。店員的態度一等一的跩,惹到我這種不會善罷甘休的顧客,只能說算他倒楣:事情是這樣的,我在找一件褲子,結果29腰的沒了,我請店員幫我查看哪間分店有,我自己去那邊買(沒有要調貨的意思),該店員很跩的跟我說不用查,因為旗艦店沒有,其他店肯定不會有。

  我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除非你查電腦跟我說都沒了,不然我是不會相信的,該店員很堅持的說沒有就是沒有(硬是不幫我查,明明那天就不是假日,人潮並不多),我要他請店長或是主管出來,well,店長出來了,看矛頭不對,趕緊問我發生什麼事,然後查電腦,跟我說有"幾"間分店都還有,看我要去哪一間拿,可以先幫我保留在分店的櫃檯。

  我轉頭對該店員說:你這不是旗艦店嗎?怎麼會分店有而這裡沒有?他一臉踞傲的裝做沒聽見,於是我就一直追著他問為什麼為什麼,煩死人也,哈。店長則是猛道歉,說教育訓練沒做好。

  

  下折扣的時候這件褲子就買不到了,整個含恨,我還蠻喜歡的。

  

  

  

  

  喔啦~這裡有一種導覽車,用15塊帶你看陸家嘴最富商業氣息的金融區。

  

  

  

  

  

  

  

  

  

  

  

  

  

  說實話,一路這樣看下來,說不驚人絕對是謊言,但我覺得最驚人的是:還在蓋,而且蓋個沒完沒了。走在這裡會有一種隨時要窒息的感覺,連呼吸似乎都要搶似的,很迅速地,在晃完一圈之後我就離開了這個區塊,但是明年有機會的話,我想到黃浦江邊走走,看看那些精品的旗艦店和各式各樣的建築,而不是只有一棟又一棟玻璃帷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