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南京東路步行街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這裡是地鐵一號線、二號線以及幾條我忘了是幾號線的交會處,人民廣場站,同時是上海的市中心,有點像是台北國的台北車站。
  
##CONTINUE##

  

  人民廣場的公廁裡,七月開始不收費(我看廁所外的公告得知的,原來在七月之前是要收費)。我必須說我到這裡十多天,最討厭看到處處皆是的世博會宣傳標語,俗不可耐,跟這城市很相稱呵。

  

  國際飯店,是非常多名人住過的飯店,至於名人是指?我想一下:宋美齡、張學良等,梅蘭芳、卓別林等則是曾在國際飯店的二樓宴客聽用過餐,阿我呢,進不去XD,不過後來我倒是有在國際飯店的西餅屋外帶一些餅乾。

  

  我最討厭看這種詭異的東西,尤其中間那個大鼻子,矮額。

  

  

  

  

  對資本主義痛恨的共產黨,在建國的同時,上海第一百貨商店在同年十月落成,屬於傳統型的大百貨,規模與商品種類都是數一數二的多與齊全,從服裝、鐘錶、家電、眼鏡等等,應有盡有,但那天我經過時不知為何感到有點冷清。

  

  

  

  

  南京東路步行街,剛好介於地鐵人民廣場站與南京東路站之間,從南京東路站出來是比較方便到達的。

  

  平日的人潮就跟在台灣的假日人潮相當,不能不感到數大這件事情。

  

  

  百聯世茂國際廣場,裡頭零零總總有一百二十多個國際品牌進駐,走高檔路線,從餐飲到服飾,應有盡有,跟徐家匯的港匯廣場有得拼比。

  

  光這條路上大規模的購物廣場就有三個、一個小一點的商廈、數個百貨公司,還沒計入不在這條路上卻也在附近的百貨公司、購物廣場。不是每個都值得逛,有看到想看的品牌再走進去吧,不過我走進去的時間點不是想上廁所就是因為外面太熱進去吹冷氣XD。

  

  每一間都說自己是老字號,天曉得是真是假。
 
  

  茂昌眼鏡生意作很大同時開業數十年,這條路上至少就有三間茂昌眼鏡的分店,專營國浸品牌的鏡框,動輒四五千塊,誰買得起阿!當我心裡正在為那價格感到荒謬的時候,店內已經賣出數支鏡框...。

   

  也是一間老字號的食品商店,裡面非常多各式各樣的上海著名食品、鮮果、進口食品等,有興趣地可以在裡面多逛逛,但這裡的食品商店似乎不大流行試吃這件事情。

  

  

  

  上海時裝商店主要販賣少女裝、淑女裝、羊毛衫、西裝等等,都是些老牌店家,請不要妄想會出現YSL之類的。古羅馬的建築比較有看頭。

  

  

  

  

  

  

  

  南京東路上一個很大的地標之一,就是永安百貨這棟建築,外型古典,內部更古典...沒有手扶梯,電梯只有一部,裡頭的商品以中檔為主,一樓的化妝品品牌也不算太多,沒什麼好逛的。

  

 

  真老大房原來在這!一間非常老字號的食品店(通常這種食品店都已經現代化經營,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老在哪裡),主要經營中式小點及滷菜、熟食,最出名的是鮮肉月餅,不過那天沒有很想吃鮮肉月餅的念頭,便作罷。

  

  

  

  

  張小泉刀剪總店,張小泉剪刀創始於康熙二年(西元1663),生產的剪刀全都以著名的龍泉鋼為原料(我只記得金庸小說裡有出現過龍泉劍),張小泉剪刀會出名據說是磨工精細、刀口鋒利、閉合自如,我沒用過就不得而之,現在的張小泉的商品裡頭從刮鬍刀、瑞士刀、刨刀等等等,應有盡有。

  

  觀光電瓶車,顏色非常鮮艷,搭一次兩塊錢。

  

  置地廣場以其底下的品牌outlet的物美價廉出名,實地走訪之後,覺得很鳥,根本都是一些阿里不達的品牌,聽都沒聽過。

  

  

  

  353廣場,很普通。之所以用很普通並不是說不好,只是不知道特色為何,建築要說華麗也還好,內部的品牌就是你想的到的那些中檔品牌參著一點知名國際品牌,這樣而已。

  

  

  華聯商廈,有點像台北的紐約紐約,不過一樓是賣電子產品、眼鏡。

  

  

  呼,走到了終點,步行街的另一頭就是地鐵二號線的南京東路站啦,宏伊國際廣場剛好就在這個站的上頭,女裝品牌較多。上海很有趣,多數的購物廣場(近年興起的)都是跟地鐵一起發展,通常有地鐵經過的地方,在地鐵興建的時候,這些購物廣場同時也動了起來,所以跟著地鐵一起完工是常有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