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小南國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這天,友人M幫我介紹了幾個朋友,大家一起到小南國用餐。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小南國是上海很有名的餐廳,當時我只知道這餐廳肯定不便宜,從餐廳的服務到用餐環境等等。

##CONTINUE##
  小南國標榜傳統本幫菜,鹹甜鮮的拿捏據說都很恰到好處,不過對老派的上海人來說,小南國恐怕還是要算是賣改良過上海菜的店。

  

  菜色精緻、份量亦足夠,這是我對小南國的印象,像這道豆皮雪菜卷,樣式清爽吃起來很夠味,視覺跟味覺都享受到。
  
  

  紅燒子排,味道偏甜但收汁收的挺剛好,既不會過水也不會過於黏稠,加之豬肉新鮮,自然可口,大小適合一口一個,吃起來也不需要擔心呲牙裂嘴樣子嚇到同桌的飯友,上海人吃飯端的是個合宜與優雅~

  

  

  時蔬,由於點菜的是上海女性友人,所以我並不知道菜名。

  

  水煮牛肉,我印象中上海人不大吃辣的,他們覺得不會調味的廚師才會把菜都弄的紅不溜丟,不過現在的上海人對辣的接受度都提高,自然辣菜就會出現在點單裡。水煮牛肉底下是黃豆芽墊底,配有蒟蒻絲,辣度比起川菜自是低的多,對我來說不是負擔,不過同桌另三人則是辣的鼻涕眼淚齊飛。

  

  東坡肉,小南國處理的一貫特色:方便入口。底下還有豆皮卷等,甘醇不油膩,一改我對東坡肉的印象。

  

  

  蟹殼粉絲,味道可鮮了!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太乾。

  

  

  甜點是桂花芝麻球,上面那一小撮桂花釀,居然是鹹的~熱呼呼得來上一個,為這頓晚餐劃下句點。我好像漏拍兩道菜XD

  結帳的時候我在想說死了死了,這天瞎拼完身上只剩兩百塊,這頓吃下來應該八九百跑不掉,結果上海女友人,金,典型的上海大女人,她說:「你們別急著掏錢,這頓就給他請了!」那個他是她日籍男友,我正打算開口說還是大家分攤會比較好,金說:「我們陪他出來吃飯,怎麼有我們其他人付錢的道理~」隨即把帳單丟給男友佐野。

  真是酷斃了這個上海大女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