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南京西路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地鐵二號線的南京西路站,說實話:不來也無妨。但對我來說,因為某些特殊目的,還是來這走走看看。照片裡的是路上跑的公車,有線!很有趣吧。

##CONTINUE##

  

  

  這裡的感覺就有點像台北國的信義區和東區的混合體。

  

  那腳踏車上面賣的是盜版光碟。

  

  哈哈哈,好笑的就是在賣到盜版光碟的腳踏車攤販附近有這樣的標示:全國百城萬店無假貨活動的示範街道。立這種東西到底想騙誰呢?恐怕是為了那些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政府官員自己吧。

  

  在這裡,這樣的挑夫攤販,賣著水果等東西,非常的常見。

  

  王家沙是這一帶著名的點心城,但進去之後我覺得沒什麼興趣。

  

  梅龍鎮廣場,日式百貨伊勢丹也在其中。梅龍鎮廣場以化妝品最為出名,瓷器國內自有品牌化妝品,還有最主要的各種國外化妝品,在這裡種類最齊全,看得我眼花撩亂。此外,這裡的美食街從上海本幫菜、粵菜、川菜一直到日式料理,應有盡有。

  

  

  中信泰富廣場,進駐品牌全為高檔次,幾乎都是你念的出來的那種啦!

  

  

  

  會想到南京西路這一帶來,我最主要的目的是363恆隆廣場,這裡被譽為上海精品旗艦店匯集最多也最齊全的購物廣場:Hermès、Louis Vuitton、Prada、Cartier、Dior(Dior Homme也有!)、Chanel、Fendi、ESCADA、Loewe、YSL等等等,在恆隆廣場都是以旗艦店的規模出現在眼前。

  

  

  抱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來開開眼界,順勢就會跟台灣作個比較,不過我不想大喇喇地對著那些櫃位拍照,所以是沒有圖的。

  

  

  

  

  

  你看到的品牌還在增加中,有的品牌也是來來去去的,但是大品牌幾乎都不太會消失啦。

  

  從恆隆廣場裡面的隔熱貼紙看外面。

  

  這裡最驚人的是,就拿Fendi來說,Fendi持續租下了好幾個櫃位,如照片所示,在裝潢,從一樓到三樓你都找得到Fendi櫃點,等準備好了,東西肯定超級妥當超級齊全的阿!還有好幾個品牌在恆隆廣場裡面都不只一個櫃點。

  隨便一個櫃點都比台北國東區、信義區的旗艦店要來的大。

  

  

  在這麼現代的建築附近,可以找到舊式的建築,我們都知道上海在過去曾經一度是好幾個國家的租界,南京西路這一帶以前好像是法國租界,靜安寺那一帶以前是日本的租界。接著是我這趟旅程昏頭轉向、時空錯亂的開始。

  

  

  

  

  

  

  在南京西路這條大路上,隨時可以轉進去巷弄,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個小街區,一線之隔,彷彿大路上跟巷弄間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小區裡面都很安靜,上海市民安安靜靜地過著日子,一轉進大馬路,氣氛隨即變得緊張而節奏快速。

  

  在一片歐式建築的南京西路上,另一條巷弄一轉進去,卻見不中不西、又中又西的磚瓦拱門、歐式建築體龐大地像是用跳的出現在面前,梅龍鎮酒家。

  

  

  

  我槑了。

  

  

  沒進去吃我不知道啦。

  

  

  

  

  歐嗚...誰來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倒),走在這裡很難沒有時空錯亂的感覺,但這就是歲月的痕跡。

  

  

  南京西路附近有一條小吃街,其實就在吳江路上,但一來我到的時間尚早,店家還未營業,二來我獨身一人,這裡的菜色幾乎都是要三五好友才能點菜的店,所以我就晃了一下。至於衛生環境,我必須說不甚理想。

  

  

  

  

  

  

  

  藏在小吃街裡面,是一些舊里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