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新南華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在上海有一兩天去拜訪家父的朋友,張叔叔,某日午餐便央著張叔叔去吃上海菜,平常自己亂跑的時候哪有這種機會吃合菜,有機會當然要嚐嚐,可惜的是,現在的上海菜都是改良過的,稱作新本幫菜,舊本幫菜因為重油鹹醬色,不符現今的健康飲食潮流,因此多數上海菜都迎合這股潮流在口味上做了調整。

##CONTINUE##
  新南華無疑是新上海菜餐館中的佼佼者,分店一間間的開,迎合了中國人吃飯時喜歡熱鬧而發展大圓桌合菜,生意好的不得了,若不是提前幾天訂位還不大有位子呢!假日要訂位可得碰碰運氣。

  

  白斬雞,我只負責吃,點單上的名稱就沒去瞧瞧,這雞做的挺好,雞汁保留豐富,肉嫩而不柴,要檢驗嗎?吃吃看雞胸就知道,不過這張拍的是腿附近。

  

  

  

  上海菜的冷盤很豐富,跟台菜辦桌的冷盤不大一樣,台菜冷盤多為牛肉切片、海蜇皮等等口味稍重的菜色,上海菜則是在冷盤有較豐富的纖維,白色的那個我叫不出是什麼,不過爽脆可口,咖啡色的則是烤麩,還有滷花生海帶,甘甜美麗。

  

  這黑木耳超級爽口!真想知道是怎麼做的,酸脆開胃。

  

  

  炒蝦仁比較無奇,不過味道是好的,只是少了點特別的感覺。

  

  蹄膀的膠質豐富又不油膩,多吃幾隻都可以。

  

  菜飯,其實顧著吃,少拍很多道菜,讓張叔叔一家、黃阿姨跟小華他們等我拍完再吃實在太不人道,而且大家一直忙著在聊天講話,我也是想到才拍。在上海菜餐館用餐會發現上海菜其實不大重飯,根據往後我與其他朋友到上海菜餐館用了幾次合菜,發現飯如果沒特別要,其實整個吃下來往往是不會出現的。這道菜飯爽口不油膩,跟我印象裡的菜飯有一點出入,顯然是改良過。

  

  

  蔥油拌麵,蔥的氣味很好,麵也帶勁,吃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有點撐。蔥油拌麵其實應該算是非常普遍的菜,不過這天因為要讓我嚐嚐,所以張叔才加點這道:)。

  這餐吃下來少說也要一千多塊,人多好辦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哪有這種食量跟財力呢!感謝張叔叔請這一頓飽,下回他們回台灣,就換我們家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