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友情提醒:便利商店飲料篇

  文中所提之價格若無特別說明皆為人民幣。

  
  
  這個標題,是我在瓷器國看到最好笑的東西之一,明明就是注意事項,就要寫成友情提醒,在地鐵或公車站牌等地方都看的到,莫名奇妙,誰跟你是朋友阿,哼XD。

##CONTINUE##
  這篇提到的飲料,是我在瓷器國最常購買的幾種飲料,價格不高,而且有一些很有特色,是台灣沒得買,要回台灣之前我還想說要不要帶幾箱回來呢XD。

  

  三得利的無糖黑烏龍茶,售價約為五塊,我覺得以三得利這個品牌來說,這個售價算是便宜,而且商品算是有保障,味濃而不澀。Kirin午後的紅茶系列在瓷器國售價非常低廉!X的,到底為什麼在台灣賣那麼貴,幾乎是兩倍多的售價。

  

  

  王老吉涼茶,是瓷器國非常著名的商標,同時也挺好喝的,售價大約是兩塊半到五塊,有罐裝跟鋁箔包可選,跟真正的廣東涼茶有點距離,王老吉是偏甜的,正港的廣東涼茶整個可是苦到不行。涼茶本身的功效是祛濕熱兼退火,其實算是中藥飲料,就像決明子茶、宣清飲這類的東西。

  

  著名商標的礦泉水,小瓶600ml裝的大約是兩塊,但隨著購買地點的不同會有所差距,比如說在觀光景點附近,就會賣到五塊或者更高。

  

  

  有趣的來了~我去的那幾天,上海便利商店正流行的是鹽汽水!因為某兩三天我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的時候都有聽到有人在問店員有沒有賣鹽汽水,有一天我很好奇就買了一瓶來喝。hmmm...味道有一點檸檬,鹹鹹的,感覺又好像在喝什麼化學藥劑,沒有很喜歡。售價大約是五塊。

  

  

  搭啦~烏梅汽水據說只有在上海才買的到,所以也不能錯過,沒想到烏梅跟汽水意外的搭!比可樂、汽水、沙士都來的解渴,原來烏梅跟汽水錯過彼此太久,結合之後擦出的愛火花實在太令我感動!必喝!售價大約是五塊。

  這篇作為去瓷器國玩的時候,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的推薦品項,因為我個人在喝東西上面很挑剔,太甜太怪的我一概不喝,這幾種算是我覺得還可以(除了那個鹽汽水),價錢也OK的選擇,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